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图片资讯
  • 暂无资料

从西柏坡出发,2021水泥行业“绿色矿山万里行”活动开幕式举行

更新日期: 2021年03月29日 作者: 付亮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2021年3月26日,由中国水泥协会主办的2021水泥行业“绿色矿山万里行”活动开幕式在西柏坡隆重举行。

数字水泥网讯,为生态文明建设助力,向建党百年献礼。从革命圣地——西柏坡出发,以实际行动促进水泥矿山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2021年3月26日,由中国水泥协会主办的2021水泥行业“绿色矿山万里行”活动开幕式在西柏坡隆重举行。中国水泥协会秘书长王郁涛,金隅冀东集团副总经理魏卫东出席仪式并致辞,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建新、矿山专委会秘书长刘礼龙及协会相关人员,金隅鼎鑫公司领导、职工代表等共同参加。活动开幕式由刘礼龙主持。

本次活动主题是“水泥矿山谋发展,建党百年献‘青山’”。通过万里行活动,中国水泥协会矿山专业委员会将重点走访水泥行业绿色矿山的典型企业,以实地考察、座谈交流、案例报道(数字水泥网、《中国水泥》杂志)等方式,总结业内典型绿色矿山的建设经验、宣传绿色智能化矿山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理念,积极推进数字化矿山建设,以期为全行业积极高效建设绿色矿山营造良好氛围并提供交流平台,是中国水泥协会务实推动水泥行业绿色矿山建设能力持续进步的重要举措。

202103291858259968.Jpeg

(中国水泥协会秘书长 王郁涛)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王郁涛在致辞中表示,水泥行业始终牢记习总书记的指示,在中国水泥协会的推动下,行业不断坚持提高绿色矿山建设意识,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在这一过程中,各企业集团,识大体,顾大局,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数字化、智能化矿山建设,典型模式和先进经验层出不穷,有力促进了水泥矿山转型升级,实现创新绿色发展。牢记历史,不忘初心。从西柏坡出发,就是要开创水泥绿色矿山新发展格局,为实现建材行业“宜业尚品、造福人类”的新发展目标做出更大贡献。他还代表中国水泥协会,向给予本次“绿色矿山万里行”活动大力支持的金隅冀东集团、金隅鼎新公司、沃尔沃建筑设备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天河道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表示了感谢。

202103291858252719.Jpeg

(金隅冀东集团副总经理  魏卫东)

魏卫东在致辞中表示,金隅冀东作为中国前三、世界前五的水泥企业,矿产资源是发展基础,绿色矿山建设是可持续发展的保证。一直以来,金隅冀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政府部门及中国水泥协会的支持指导下,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加快公司所属绿色矿山建设,提升矿山资源开发利用水平,促进矿山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截至目前金隅冀东拥有“国家级绿色矿山”24座,入省级绿色矿山库25座,绿色矿山入库率达80%以上,处于国内领先位置。接下来,金隅冀东要借助水泥行业“绿色矿山万里行活动”的强大赋能,继续补短板、强弱项,积极建设智慧矿山,科学开采,引用新能源车,试点无人化矿车运输,全面提升矿山管控水平,向全面建成零排废、生态型的和谐矿山体系迈进。

202103291858260801.Jpeg

202103291858268064.Jpeg

按活动计划,2021水泥行业“绿色矿山万里行”活动交流重点单位有海螺水泥、金隅冀东、南方水泥、中联水泥、华新水泥、华润水泥、红狮水泥、祁连山水泥、新台泥水泥、山水水泥、中材矿山、天津矿山、葛洲坝水泥、尧柏水泥等。相关走访、交流、报道工作从3月下旬开始分批落实,活动将于11月份收官并择时举行闭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水泥协会矿山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礼龙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奔赴金隅鼎鑫公司展开考察调研,并就其绿色矿山建设成就及“十四五”发展计划展开交流座谈。

202103291858266818.Jpeg

(金隅鼎鑫公司绿色矿山调研现场)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