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图片资讯
  • 暂无资料

【权威发布】中国水泥协会公布2021年全国水泥熟料产能50强企业排名

更新日期: 2021年04月06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截止到2020年底,中国(不含港澳台)前50家大企业集团的水泥熟料设计产能共计14亿吨,占全国总产能的76%。其中,前10家大企业集团的水泥熟料产能占全国总产能的57%,比上一年下降一个百分点。

中国水泥协会


中水协字[2021]26号


关于公布2021年全国水泥熟料产能前50家企业排名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获排名企业:


中国水泥协会根据协会产能数据库,并经各省市自治区水泥(建材)协会数据核实,现将“2021年全国水泥熟料产能前50家企业排名”向社会公布。

截止到2020年底,中国(不含港澳台)前50家大企业集团的水泥熟料设计产能共计14亿吨,占全国总产能的76%。其中,前10家大企业集团的水泥熟料产能占全国总产能的57%,比上一年下降一个百分点。

附件一:2021年全国水泥熟料产能前50家企业排名

附件二:排名规则及说明


中国水泥协会

2021年3月25日


附件一:


2021年全国水泥熟料产能前50家企业排名

附件二:

排名规则及说明


1、时间:截止到2020年12月31日实际点火投产的新型干法生产线(不含非新型干法工艺和小于日产700吨规模以下熟料生产线);


2、范围:中国大陆地区,不含港澳台地区;

3、按新型干法的窑型和设计规模统计。现实中,大多数日产2000吨及以上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运行中超设计规模10~15%指标已是普遍现象,但鉴于统计口径的一致性,执行《GB50295-2016水泥工厂设计规范》,全年窑的运转率按310天计算产能;

4、采用集团合并产能数据方式排名,控股或合并报表的全部计入集团产能;

5、委托经营的生产线计入经营企业;

6、统计排名前后的企业之间熟料产能相差1%以内的采取并列排名,并列不分前后。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