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图片资讯
  • 暂无资料

快讯!一季度全国水泥产量同比大幅增长47.3%

更新日期: 2021年04月16日 作者: 史凯峰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2021年一季度,全国累计水泥产量4.39亿吨,同比增长47.3%,上年同期为下降23.9%。


2021年一季度,全国水泥产量同比实现大幅增长,达到历史同期较好水平。高增速一方面是受去年同期低基数影响,另一方面,我国稳增长措施持续发力,拉动水泥需求向好。宏观层面,一季度国民经济开局良好,受到上年较低基数、员工就地过年工作日有所增加等不可比因素影响,GDP同比增长18.3%;一季度GDP环比增长0.6%,两年平均增长5.0%,表明我国经济稳定恢复。固定资产投资继续恢复,一季度,扣除上年指标大幅下降的基数影响,固定资产投资稳中向好,基础设施投资实现小幅增长,房地产开发投资保持较高增长水平。基础设施投资中,铁路运输业投资增长最快,增速超过60%,道路运输业和水利管理业投资同比增速在25%~43%之间。房地产持续较强的韧性,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新开工面积和土地购置面积同比均保持较快增长

一、水泥产量

2021年一季度,全国累计水泥产量4.39亿吨,同比增长47.3%,上年同期为下降23.9%;较2019年一季度增长约12.1%(按绝对量对比),两年平均增长约5.9%;3月份,全国单月水泥产量1.97亿吨,同比增长33.1%,去年同期为下降18.3%。

 

二、固定资产投资

2021年一季度,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9.6万亿元,同比增长25.6%上年同期为下降16.1%,较2019年一季度份增长6%,两年平均增长2.9%;经季节调整后与去年10-12月份环比增长2.06%从单月投资来看,2月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环比增长1.51%。


一季度全国基础设施投资(不含电力)同比增长29.7%,两年平均增长2.3%,上年同期为下降19.7%。其中,铁路运输业投资增长66.6%;道路运输业投资增长25.7%;水利管理业投资增长42.5%。


分地区看,东部地区投资同比增长23.5%;中部地区投资增长39.9%;西部地区投资增长23.3%;东北地区投资增长19.7%。

三、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情况

2021年一季度房地产持续较强的韧性,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保持较高增长水平,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新开工面积和土地购置面积同比均保持较快增长


 

一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2.76万亿元,同比增长25.6%,上年同期为下降7.7%,较2019年一季度增长15.9%,两年平均增长7.6%。其中,住宅投资2.06万亿元,同比增长28.8%。

一季度,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79.84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1.2%;房屋新开工面积3.62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8.2%。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增长30.1%。

一季度,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2,30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9%。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