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吉林金隅冀东公司获评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

更新日期: 2022年06月23日 来源: 吉林金隅冀东公司 【字体:
摘要:近日,吉林金隅冀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被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命名为2021年度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

近日,吉林金隅冀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被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命名为2021年度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


“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是国家应急管理部为鼓励企业加强安全管理,创新安全文化建设成果,探索安全文化建设的新机制、新途径,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委托中国安全生产协会授予企业的荣誉称号。 

近年来,吉林金隅冀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严格落实金隅集团和冀东水泥公司的安全管理方针,秉承 “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安全核心价值观,强化“风险隐患都可以控制、安全事故都可以防范”的安全管理理念,不断夯实安全管理基础,深化安全文化建设,形成了自上而下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于2018年10月通过安全生产一级标准化企业现场验收。

压实安全责任。该公司成立了安全文化建设委员会,制定安全文化建设工作方案,推动、考核日常工作,安全文化建设工作遍及公司每个角落。同时,明确四级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组织全员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和承诺书,逐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营造安全氛围。持续开展安全主题活动和专项行动,安全生产观念深入员工心中。先后开展了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安全生产活动月、“11.9”消防宣传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工作,通过专题宣传片、警示教育片、专项行动、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的良好安全生产氛围。

丰富管理措施。修订完善了制度体系,夯实安全管理制度基础。搭建信息平台,通过信息化手段和激励机制,开展全员隐患排查,及时发现隐患、整改隐患。根据风险管控要求,全员从作业设备、作业内容、作业人员、作业环境方面进行安全风险辨识,落实责任人,实行分级管控,每日巡查,做到风险可控。开展人员行为观察活动,有意识地提高员工的安全技能。开展岗位达标活动,建立安全建设示范班组。

202206231527253028.jpg

成功创建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是对吉林金隅冀东公司安全管理的激励和鞭策。下一步,金隅冀东水泥及所属企业将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四个发展”战略理念,统筹安全和发展,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筑牢安全生产的“铜墙铁壁”,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