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市场>资讯详情

陕西省发改委组织召开水泥等重点行业运行形势分析座谈会

更新日期: 2022年07月08日 来源: 陕西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字体:
摘要:7月1日,陕西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重点行业运行形势分析座谈会,听取汽车、有色金属、钢材、水泥、显示面板等行业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政策建议,预研预判行业发展走势。会议强调,要全面客观把握当前形势,结合各行业特点,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促进重点行业平稳健康发展、推动全省经济稳定增长。

7月1日,陕西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重点行业运行形势分析座谈会,听取汽车、有色金属、钢材、水泥、显示面板等行业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政策建议,预研预判行业发展走势,委副主任、省稳增长专班办公室主任刘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行业重点企业面对多轮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迎难而上,努力抓生产、赶订单,全力保障企业稳定运行,为全省经济稳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但受当前原材料价格上涨、市场需求相对不足等因素影响,企业生产成本上升,产品利润空间被压缩,个别企业资金压力加大,部分行业稳定运行承压明显。

会议强调,要全面客观把握当前形势,结合各行业特点,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促进重点行业平稳健康发展、推动全省经济稳定增长。一是积极扩大市场需求。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搭建企业与重大工程项目对接平台,促进各方加强合作、协同发展。研究政策支持企业拓展本地销售市场,提升市场占有率。二是强化企业生产要素保障。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用地、用能、物流等问题,研究电价补贴优惠政策,保障企业用气需求,疏通物流运输堵点和难点,降低企业生产成本。三是加强对企业创新支持。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落实落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鼓励引导企业加快产品升级,不断拓宽市场应用,激发企业创新内生动力。四是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继续在缓缴社保费、增值税减免、出口退税等方面加大对企业支持力度,适时开展政府收储工作。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