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拟投资约110亿!涉及两条6400t/d水泥熟料线建设项目

更新日期: 2022年07月25日 作者: 周志华 来源: 三峡传媒网 【字体:
摘要:万州经开区管委会与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中建材新材料有限公司签约新材料产业园—绿色建材基地项目。项目计划投资约110亿元,占地约2000亩,包括建设2条日产6400吨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2条年产1000万吨精品机制砂骨料生产线、2台11MW低温余热发电机组、年处理20万吨固(危)废环保项目和同步规划建设项目。

7月22日,万州区委书记于会文,区委副书记、区长聂红焰在重庆两江假日丽呈华廷酒店会见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忠虹、西南水泥有限公司副总裁唐勇一行。

万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蒲承明,区领导骆高燕,万州经开区领导程宏江;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西南大区执行总裁、川渝区域总裁张来辉,西南水泥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经理张继堂等参加。

当天,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万州经开区管委会与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中建材新材料有限公司签约新材料产业园—绿色建材基地项目。项目计划投资约110亿元,占地约2000亩,包括建设2条日产6400吨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2条年产1000万吨精品机制砂骨料生产线、2台11MW低温余热发电机组、年处理20万吨固(危)废环保项目和同步规划建设项目。预计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80亿元,年入库税收约6亿元,提供就业岗位约1500个。

于会文、聂红焰、蒲承明对潘忠虹、唐勇一行前来推动战略合作表示欢迎,对海螺水泥和西南水泥长期以来对万州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于会文说,万州地处三峡库区腹心,是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中心城市,产业基础坚实,交通区位独特,资源优势突出,辐射带动力强,市场潜力大。我们正举全区之力大抓工业,围绕先进材料、食品加工、装备制造、医药化工、新型能源等重点产业发力,加快建立现代工业体系,坚定建设工业强区。海螺水泥、西南水泥理念先进、实力雄厚,与万州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和美好的合作前景。本次签约项目符合万州产业规划,契合企业发展需要,要列出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成立专班推动各项工作,全力推动项目早建设、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也希望我们以本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拓宽合作领域,努力实现互利互惠、共赢发展。万州将坚定不移支持项目推进工作,持续用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潘忠虹、唐勇分别介绍了企业相关情况,感谢万州区委、区政府和万州经开区对项目推进和企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们说,万州区位优势独特、交通优势明显、营商环境良好,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我们将迅速组建专班,把工作往前推、把时间往前赶,全力以赴推动合作项目尽快落地见效。我们也将积极对接万州发展所需、充分把握万州特色优势,加快探索新的合作领域、寻找新的合作项目,为万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水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