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海外>资讯详情

中企投资伊拉克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开工

更新日期: 2023年04月10日 来源: 中国水电四局 【字体:
摘要:当地时间4月4日,中国水电四局在海外市场承建的首个水泥厂项目——伊拉克DCCP水泥熟料生产线及电厂项目举行首个基坑开挖仪式,标志着该项目主体工程正式开工。

当地时间4月4日,中国水电四局在海外市场承建的首个水泥厂项目——伊拉克DCCP水泥熟料生产线及电厂项目举行首个基坑开挖仪式,标志着该项目主体工程正式开工,为后续混凝土浇筑工作创造了先决条件。

该项目地处伊拉克埃尔比勒市东北侧约45千米的山谷,为一条日产6000吨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及一座重油自备电站的工程项目,设计寿命25年,建设期2年,运维期7.5年。2023年3月8日,业主正式签发开工令。

本工程工艺复杂,具有工期紧、工程量大,设计管理及设备采购管理工作任务重等特点。为保证工程如期顺利交付,项目部一是充分利用内外部专家资源,弥补我方短板,借助专家资源介入审查设计方案、设备选型、实施方案,以确保项目执行事前可控。通过加强履约过程监管指导,确保按期完工,如期保质投产、达产。二是聘请资深的水泥厂设计咨询团队,协助对设计图纸的质量、进度进行把控,并要求相关设计院派遣专员常驻施工现场,配合解决图纸与项目现场不匹配等问题。三是与设计院、咨询方(国内水泥行业资深专家)共同组建设备采购团队,严把设备质量关。四是与业主加强沟通,建立周例会、月例会、专题会制度,针对出现的问题及时沟通,深度了解业主的需求和想法,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

当前项目现场各类设备开始在生料均化库和烧成窑尾区域开展作业,正式打响项目主体施工的“第一炮”。

据悉,本项目是中国电建开启伊拉克国别库尔德地区市场的战略性项目,意义重大。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可为当地提供优质水泥材料,有效弥补当地及伊拉克中部地区对水泥的缺口,为伊拉克建材行业发展注入崭新活力,并将持续带动当地就业,预计在工程建设期间可为当地提供800多个就业岗位,助力伊拉克经济社会发展与民生改善。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