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图片资讯
  • 暂无资料

超万亿投资重点项目、加速推进“三大工程”,多地提振水泥需求

更新日期: 2024年02月02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今年在国家的金融支持和各地重点项目投资推进及落地下,将在一定程度上提振水泥需求。

多地发布重点项目投资计划

2024年,陕西省级重点“四个一批”在库项目1282个、总投资3.96万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915个、总投资2.46万亿元,基础设施项目247个、总投资1.38万亿元,社会民生项目159个、总投资2829亿元。今年,陕西计划安排省级重点建设项目663个、总投资2.02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304亿元。

1月2日,河南省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发布《关于印发2024年河南省第一批重点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明确河南省今年第一批省重点建设项目520个,总投资约2.1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5830亿元。项目涉及创新驱动能力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基础设施、产业转型发展、绿色低碳转型、民生和社会事业改善等六大领域。

1月28日,河南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河南省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提请审查。报告发布了“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最新情况。11期“三个一批”活动共推动项目15702个、总投资约12万亿元。其中,签约一批项目4819个、总投资约4.1万亿元,开工一批项目7525个、总投资约6.3万亿元,投产一批项目3358个、总投资约1.7万亿元。

1月31日从湖北省发展改革委获悉,第一批《2024年省级重点项目清单》已正式印发,涉及项目725个,计划总投资3.49万亿元,项目数量和总投资额较2023年均大幅提升。

1月30日,今年北京市重点工程计划对外发布,涵盖100个重大科技创新及现代化产业项目、100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100个重大民生改善项目,总投资约1.2万亿元,其中年内计划完成2811亿元投资。

加速推进“三大工程”

黑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4年将加快推进保障房、“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城中村改造等“三大工程”,推动房地产业向新发展模式平稳过渡。安徽提出,加速推进“三大工程”,解决新市民、青年人、农民工住房问题,满足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天津除了提出加速推进“三大工程”,还将制定城市燃气、供热、供水等老旧管网改造计划,实施易积水地道、片区等内涝治理工程。

广州首个配售型保障房项目近日正式开工。据悉,2024年广州市计划筹建配售型保障性住房不少于1万套,共涉及12个项目,其中新开工项目8个,通过存量房源转化4个项目;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不少于10万套,发放住房租赁补贴不少于1.8万户。西安确定了首批12个配售型保障房项目计划。深圳市首批13个配售型保障性住房项目也集中开工。

1月30日,国家开发银行实现城中村改造专项借款首批发放90.8亿元,涉及广州、郑州、济南、南京、石家庄等城市近百个项目,惠及村(居)民超过10万户,建设安置房23.84万套,全力以赴做好城中村改造金融服务。

浙江提出2024年要实施城中村改造2.7万户;辽宁要在全省14个地级城市全面开展城市体检,改造城中村项目51个;四川将实施城中村改造项目70个。广西南宁市2024年计划新开工配售型保障性住房4000套,实施城中村改造项目8个。

综合来看,今年在国家的金融支持和各地重点项目投资推进及落地下,将在一定程度上提振水泥需求。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