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苏州中材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更新日期: 2024年02月08日 来源: 苏州中材建设有限公司 【字体:
摘要:2月6日至7日,苏州中材2024年工作会议暨第十四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在昆召开。


2月6日至7日,苏州中材2024年工作会议暨第十四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在昆召开。中材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印志松,中材国际(南京)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忠出席会议。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军作题为《勇担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 为实现公司“十四五”战略目标不懈奋斗》的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夏毅作题为《落实战略引领 聚焦创新转型 全力开启公司创建世界一流企业新征程》的工作报告。

印志松作重要讲话。他指出,2023年,苏州中材全体干部员工团结协作、担当作为,公司经营业绩突出,履约能力卓著,属地发展再结硕果,运维服务实现突破,产业转型提质升级,党建工作扎实有效, 实现了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发展,为中材国际整体业绩的实现做出了突出贡献。关于2024年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全面完成年度经营目标。各级领导干部员工要坚定信心、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全力以赴创造更好的成绩。二是要坚定践行国际化发展策略。高质量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巩固和提升SINOMA的国际竞争力,为实现集团“境外再造”宏伟目标贡献力量。三是全面加强班子自身建设。领导班子要增强大局意识、增强治企本领,营造好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四是要全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深刻认识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意义和使命责任,争当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主力军、排头兵。五是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的领导和公司治理深度融合,持续引进和培育高层次优秀人才,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林忠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公司克服社会预期偏弱、有效需求不足、行业产能过剩等不利因素,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为南京板块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对公司2024年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聚焦协同发展。充分发挥南京板块整体合力和协同效应,共同打好“组合拳”。二是要聚焦市场开拓。盯紧水泥主业拓展,盯牢运维业务开拓,盯实多元工程布局,为可持续发展扩源增量。三是要聚焦“三精管理”。以经营精益推动量价齐升,以管理精细推动降本节支,以组织精健推动瘦身健体,助推生产经营提质增效。四是聚焦“境外再造”。抢抓集团加速推进基础建材全球布局机遇,积极协助集团新材料产业“走出去”,全力服务集团国际化战略落地;加快成熟产业在环境适宜国家的复制拓展速度,积极竞逐第二赛道。五是要聚焦科技创新。围绕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目标,通过增强技术创新能力提高公司价值创造能力。六是要聚焦党建引领。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建强干部人才队伍,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王军首先传达了中材国际、中材国际(南京)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公司2023年取得的各项成绩。他讲到,2023年,国内经济在挑战中复苏,国际经济下行的存量矛盾和增量矛盾同时存在。公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集团“4335”指导原则、中材国际“1236”发展战略、中材国际(南京)“1335”发展战略要求,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经营形势稳中向好,业务布局更加优化,精细化管理纵深穿透,改革活力持续增强,科技创新成果丰硕,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他从国际、国内、行业三个维度分析了当前形势,对公司2024年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要求:一是坚持战略落地不松劲,夯实高质量发展稳固基础。围绕公司“1321”战略,夯实水泥工程主业,全力做大生产运维,稳步做优多元工程,扎实推动产业布局。二是坚持国际化发展不止步,开拓高质量发展广阔空间。推进区域化发展思路,提升海外分子公司运营水平,加强产业管理,强化协同发展。三是坚持提质增效不懈怠,厚植高质量发展竞争优势。加强全面预算管理,提升履约质效,狠抓“两金”压降,全力降本增效。四是坚持风险防控不手软,守好高质量发展红线底线。提高合规管理能力,发挥“大监督”体系效能,严防安全环保和境外风险。五是坚持改革创新不畏难,激发高质量发展强劲动力。完善公司治理,全面深化改革,对标一流创效,践行ESG理念。六是坚持党建引领不动摇,筑牢高质量发展根本保障。突出政治建设,推进党业互融,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公司的发展优势。

夏毅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了公司2023年工作。他指出,2023年,在集团、中材国际、中材国际(南京)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经营班子与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公司准确把握市场变局和发展新局,积极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扎实开展生产经营、转型升级、改革创新、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步伐更加坚实,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一是市场开拓取得新突破,全年直接对外新签合同总额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二是项目履约高效有序,全年执行工程项目32个,其中16个顺利投产,6个项目获PAC证书,2个项目获FAC证书。执行11条水泥线、6条非水泥生产线运维,各项目平稳运行。三是安全环保态势良好,全面贯彻好安全环保“一岗双责”,加强安全标准化建设,推广优化安全环保数字化管理平台,实现全年安全环保态势稳定。四是管理优化成效彰显,运营质量不断提升,管理基础持续夯实,风险防范扎实有效。五是改革创新亮点纷呈,在推动战略落地、深化属地发展、提升科技创效、解好数智化“必答题”等方面取得实效。六是党建经营深度融合,高质量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建强干部人才队伍,坚定不移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为公司取得优异成绩筑牢政治保障。报告同时指出公司存在的不足与挑战,提出2024年工作思路,并部署了“抓市场、强布局,推动经营效益再上台阶;抓管理、强基础,推动提质增效再上台阶;抓机制、强活力,推动深化改革再上台阶;抓创新,强储备,推动科技赋能再上台阶;抓底线、强能力,推动风险防控再上台阶;抓载体、强引领,推动党建融合再上台阶”六项重点任务。

公司党委副书记陈攻作会议总结,对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做攻坚克难的“奋斗者”。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改革发展面临任务的艰巨性,以奋斗的足迹彰显担当作为,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建新功、创佳绩。二是立足岗位,强化责任,做坚定落实的“实干者”。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并迅速落实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按照工作会确定的路线图和时间表推进各项工作,实现“开局漂亮,全年精彩”。三是党建引领,融入中心,做促进发展的“排头兵”。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各项工作,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