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持续开展现金分红!天山股份“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方案发布

更新日期: 2024年03月08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为践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的“要活跃资本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及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的“要大力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和投资价值,要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着力稳市场、稳信心”的指导思想,公司制定了“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方案。

新疆天山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始终重视投资者利益,努力提升公司经营发展质量及可持续发展水平。为践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的“要活跃资本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及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的“要大力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和投资价值,要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着力稳市场、稳信心”的指导思想,公司制定了“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方案。具体举措如下:

一、以自主创新为主,推动公司可持续发展

公司坚持贯彻落实国家的各项产业发展政策,深耕和聚焦主营业务,强化战略引领、自主创新,围绕“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紧抓“双碳、水泥+、国际化”三大翘尾因素,持续做优做强产业链,因地制宜推进一体化经营,努力通过产业链协同发展增收增利,推动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

二、以高质量公司治理为理念,提升规范运作水平

公司将不断夯实治理基础,持续规范治理机制,促进“三会一层”归位尽责;规范公司及股东的权利义务,防止滥用股东权利、管理层优势地位损害中小投资者权益;引导中小投资者积极参加股东大会,为各类投资者主体参与重大事项决策创造便利条件,增强投资者的参与权和获得感。公司将不断健全内部控制体系,强化风险管理,提升决策水平,为公司股东合法权益的保护提供有力保障。公司董事会认真执行股东大会的各项决议,忠实履行诚信义务,公司经营层将进一步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盈利能力和风险管理能力,以实现公司长足发展。

三、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有效传递公司价值

公司严格依照上市监管规则履行信息披露义务,遵循“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的原则,坚持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的信息披露理念,不断提高信息披露的有效性和透明度。公司高度重视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建立多层次良性互动机制,不断强化与投资者的沟通交流,通过上市公司公告、投资者交流会、业绩说明会、投资者现场调研、深交所“互动易”平台、投资者电话热线等诸多渠道,积极与投资者进行沟通交流,加深投资者对公司生产经营等情况的了解,高质量传递公司价值信息,增强投资者对公司的认同感,树立市场信心。

四、以回报投资者为理念,持续开展现金分红

公司坚持以投资者为本,牢固树立回报股东意识,在关注自身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对股东的回报,通过现金分红持续与投资者分享成果,让广大投资者有回报和获得感。公司制定了《未来三年(2022年-2024年)股东分红回报规划》,在2022年至2024年,公司若实现盈利且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和依法提取法定公积金后,将积极推行现金方式分配股利,每年分配的现金股利不低于公司该年度实现经审计合并报表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的50%。公司自1999年在A股上市以来,已实施现金分红18次,向股东累计现金分红77亿余元。公司将在保证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合理制定利润分配政策,持续让投资者分享企业的成长与发展成果。

五、以ESG为驱动,赋能公司高质量发展

公司以积极宣贯理念、提升全员ESG意识为工作目标,从完善组织架构、夯实管理基础、建章立制、系统对标、高度重视利益相关方沟通等方面,系统性、体系化地推进ESG工作,建立起具有公司特色的ESG体系,高质量发布ESG报告,努力把ESG理念融入生产、运营、管理的全过程,完善工作机制,提升ESG实践的专业性、系统性,推动公司可持续发展。自2021年起,公司已连续两年发布ESG报告,2022年首次刊发披露英文版ESG报告,生动、全面地披露公司ESG管理与实践的理念、方式和成效。公司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公司治理、碳排放、绿色生产、环境安全、生态保护等内容上,有针对性地加强风险识别、管理策略及ESG绩效的披露,挖掘ESG工作亮点和价值,更好地满足国内、国际投资者对公司ESG管理与实践信息的关注和需求。

未来,公司将坚守回报股东理念,坚持以投资者为本,持续提升股东回报水平,积极落实“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方案;聚焦主业,保持可持续健康发展,通过规范的公司治理、积极的投资者回报,切实增强投资者的获得感,实现公司价值和股东利益最大化,为稳市场、稳信心贡献积极力量。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