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环保

巢湖整治水泥企业污染还市民一片净土蓝天

更新日期: 2007年02月08日 【字体:

      日前,安徽省巢湖市政府与所辖各县区政府签订了整治水泥企业粉尘污染责任书,对新巢水泥有限公司、巢湖市弘峰水泥制造有限公司等17家料场管理混乱、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影响市区大气环境和周围生态环境的水泥生产企业进行强力整治,还巢湖市民一片净土蓝天。

      建材工业是巢湖市的重要支柱产业,其中水泥年产量达1500万吨,销售收入逾17亿元,占该市工业经济总量的10%以上。然而,由于历史原因,该市34家水泥企业中,有24家是立窑生产企业,生产设施大都简陋落后,原材料露天堆放,除尘收集设施运转不正常,严重影响了城区空气和周围环境,成为人民群众投诉的热点问题。

      去年年底,国家环保总局办公厅、监察部办公厅发出《关于查处安徽省巢湖市17家水泥厂无组织排放污染问题》的函,将新巢水泥有限公司、巢东集团巢湖水泥厂等17家水泥企业的污染问题列入全国第三批挂牌督办事物,提出了整改要求和目标。

      巢湖市闻过则改,各县区政府负责人与市政府分管市长签订了限期整治水泥企业粉尘污染责任书,市县区分别由政府牵头,各相关部门联合成立水泥企业粉尘污染整治领导组,对境内所有的水泥企业进行彻查,分别下达了关闭、停产、迁移和限期整改通知书,强制关闭了新巢、巢铸、凤凰山等水泥厂3条立窑熟料水泥生产线,现正在拆除窑体。安徽大江水泥股份有限公司3条立窑生产线已实施停产治理,巢东集团巢湖水泥厂等10家水泥企业粉尘污染整改措施已开始实施,严重影响市区大气环境质量的巢湖市新巢水泥有限公司水泥生产线已经关闭,正积极筹资异地建设粉磨站。

      另外,该市要求所有水泥生产企业限期安装在线监测设施,并与市县环保部门联网,保持时常监测,以确保整治到位。(王德培 罗大军)

来源:中国建材报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