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打造中原水泥“航母”

更新日期: 2006年05月16日 【字体:
    4月18日,随着中联水泥南阳分公司日产60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的开工建设,南阳水泥产业迎来了大发展的明媚春天。在这个万众瞩目的日子里,记者专访了前来参加这一盛典的中国联合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崔星太。

    崔星太说,中国联合水泥是中国建材集团产业板块中的骨干企业,中联水泥南阳分公司为中国联合水泥的全资企业。多年来,南阳分公司发扬锐意进取、敢于拼搏的创新精神,2004年建成的日产30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投产两年来,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今天开工建设的二期项目——日产60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将再次成为河南省开工建设的最大规模的新型干法水泥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公司将迅速扩大生产规模,提高经济效益,继续增强在南阳水泥结构调整中的引领者地位,为南水北调中线等重点工程,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以及促进中部崛起作出应有的贡献。

    崔星太告诉记者,中国建材集团作为国家建材行业的龙头企业,以优良资产组建了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并于今年3月23日在香港成功上市,这是中国建材向国际资本市场迈出的第一步,也是中国建材集团实现国际化、大建材战略迈出的重要一步。中联水泥南阳分公司二期工程的成功运作和上马投建,标志着中联水泥南阳分公司“以滚动技改促规模扩张、以规模扩张抢占市场高地”的发展战略,展示了创一流企业、建大型建材基地的超人胆略和远见卓识。今年,总公司将把南阳分公司作为发展重点,继续做大做优做强企业,我们将倾全力支持企业发展,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加快工程建设步伐,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早出效益,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说到对南阳的印象,崔星太如数家珍:南阳历史悠久,山川秀丽,人杰地灵,拥有众多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人文景观和引人入胜的自然景观;南阳是中国首批对外开放的历史文化名城,是国家级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还是举世瞩目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所在地。南阳的投资环境非常好,市委、市政府对南阳分公司的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市委书记何东成、市长黄兴维多次到公司现场解决实际问题,为促进企业发展提供了优良环境。中联水泥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南阳分公司的发展,促其不断壮大,使其在中原水泥行业振兴中发挥领跑作用。

    谈到中联水泥南阳分公司未来的发展,崔星太充满信心地说,中联水泥南阳分公司日产60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是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联合水泥公司2006年重点建设项目,也是中国建材股份公司上市以来第一个开工建设的项目。作为河南省单线规模最大的项目,行业发展前景非常乐观。航天水泥在南阳及周边地区的知名度和信誉度都很高。相信随着二期6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熟料项目的上马,其市场的占有率将迅速扩大,必将增强企业在同行业中的竞争优势。希望南阳分公司发扬优良传统,艰苦奋斗,强化管理,抓住机遇,瞄准市场,树立质量第一的理念,以质量赢得市场,以质量赢得消费者,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打造中原水泥航母。相信不远的将来,经过公司员工的奋力拼搏,中联水泥南阳分公司必将雄霸中原,成为全省水泥行业的龙头企业,迎来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李云平 徐聪 徐富选 唐启刚)

来源:南阳日报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