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西藏天路增资扩股高争建材、高天水泥

更新日期: 2006年05月16日 【字体:

  为抓住西藏自治区“十一五”期间基础建设规模不断扩大,进一步拉动建材需求的机遇,西藏天路(600326)决定将西藏高争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由原来的23.07%增加到40.74%;此后再由其吸收合并西藏高天水泥有限公司,并注资1600万元用于单方增资扩股。公司拟以此奠定在建材业的龙头地位。

  收购高争股份17.67%的股权

  本次西藏天路重点投资的高争股份,于2002年4月28日变更注册资本,注册资本为6,500万元。该公司主营建材、釉面墙地砖的生产、销售。西藏天路实际投资额为2,040万元,持有1,500万股,持股比例为23.08%。高争股份经营良好,2005年西藏天路实现投资收益6,428,316.04元。目前,高争股份的一期工程已经建设完毕,二期工程需要募集资金1个多亿。如果二期工程到位,由于规模效应,公司的折旧将从现在的每吨75元降到每吨40元。

  据西藏天路介绍,巨资重整高争股份是看重了西藏水泥行业面临的巨大发展机遇。随着西藏自治区经济的迅速发展、西藏关于国家水泥产业结构调整政策方针的落实,以及西藏自治区内基础建设规模的不断扩大,西藏自治区水泥行业面临着新的巨大产业发展机遇。“十一五”期间,西藏自治区的固定资产投资将达到1200多亿,基础建设规模的不断扩大将进一步拉动对建材的需求。

  公司称,在充分考虑资金成本和资本结构的情况下,为加大对高争股份的控制,公司拟收购高争股份四家发起人股东的股权。

  经与高争集团及其他股东黎斐、成都圣沅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浙江国光工具厂、陈鹏共同友好协商,以截至2005年12月31日经中天华正确认的每股净资产值人民币2.5835元为基础,确定每股转让价格,并对以上四家股东的股份进行收购(公司与以上四家发起人股东均无关联关系)。本次公司受让股份1148万股,占总股本的17.67%;总金额29,658,580元。公司按照法定程序完成收购后,持有高争股份的股权将由原来的23.07%增加到40.74%。

  吸收合并高天水泥

  在增持高争股份后,为推进企业改革,做大做强建材企业,促进建筑建材业的发展,公司决定由高争股份对高天水泥实施吸收合并。

  公司介绍,吸收合并过程中,西藏天路将持有的高天水泥40%的股权及自有资金对高争股份增资扩股,其价值需经专业评估机构评估后确定。40%股权价值的折股定价依据为高争股份2005年12月31日经股东大会同意的审计报告确认的每股净资产值。

  对于吸收合并的目的,西藏天路指出,高争股份作为自治区建材行业的龙头企业,拥有可以生产特种水泥的湿法回转窑两台;高天水泥则拥有国际先进技术的新型干法水泥生产技术及生产线。

  为了进一步加强公司产业链建设,西藏天路还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1600万元对高争股份单方增资扩股。(牛洪军)

来源:中国证券报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