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华润集团入主华南地区 发改委增其胜算筹码

更新日期: 2006年12月22日 【字体:

      【本网讯】   华东地区水泥供应过于需求后,各路水泥巨头进军华南市场的步伐甚嚣尘上。

      “调整大陆航向,公司将把从华东地区调回的资金转入新的中心——华南地区”,台泥董事长辜成允说,“台泥的华南策略,包括广东、广西、福建、台湾四部分”。海螺目前以年产6000万吨的规模与第二位拉开近3倍的差距,也以自己的无可匹敌的集团低价购买优势给华润——这个也想在华南市场上分得一勺羹的企业以莫大压力。

      然而,近日的国家发改委一纸发文为华润集团增加了胜算的筹码。

      据本网记者获悉,12月1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以《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广西长州水利枢纽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发改能源[2006]2763号)文核准长州水利枢纽工程。该项目由中电投集团控股的广西长洲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开发建设。项目概算投资73.9亿元,计划2007年首台机组投产,2009年工程竣工。这对于意欲利用广西丰富的石灰石原料资源,西江水道运输入主华南市场的华润集团而言,无疑是一个特大利好消息。

      长州地处浔江、桂江、西江三江交汇处,是广西的东大门。这里汇集了广西85%以上的水量,长洲水利枢纽工程在此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并且,船闸年单向通过能力4012万吨。枢纽由内、外江发电厂房及开关站、45孔泄水闸、1×1000t+1×2000t双线船闸、鱼道等组成。电站以220千伏三回接入广西电网,具备显著的航运、灌溉等综合社会效益,对于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大有益处。(实习记者:魏晓明)

来源:数字水泥网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