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布局华中开启新征程!华润水泥竞得8405万吨储量采矿权

更新日期: 2022年06月24日 作者: 杨浩威 来源: 华润水泥、湖北省咸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摘要:6月23日,华润水泥成功竞得湖北咸宁市崇阳县沙墩矿区采矿权,资源储量8405万吨,华润水泥首个湖北项目正式落地,开启进入华中新征程。

2022年6月23日,华润水泥成功竞得湖北咸宁市崇阳县沙墩矿区采矿权,资源储量8405万吨,华润水泥首个湖北项目正式落地,开启进入华中新征程。

据了解,5月10日,湖北省咸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咸宁市崇阳县沙墩矿区熔剂用石灰岩白云岩矿采矿权网上挂牌出让公告,其中建筑石料用石灰岩保有资源量近6000万吨,生产规模365万吨/年,出让15.9年,挂牌起始价1.2亿元。

该矿区位于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路口镇,矿区面积0.539平方公里,开采标高339米至175米,开采矿种熔剂用石灰岩、熔剂用白云岩、建筑石料用石灰岩,生产规模500万吨/年,出让年限15.9年(含基建期),挂牌起始价1.2亿元,本采矿权挂牌出让在湖北省公共资源拍卖交易网矿业权网上交易系统上进行,不接受自然人申请或联合报名。

根据该矿权《评估报告》,矿区范围内总资源量为8405万吨,其中熔剂用石灰岩矿保有资源量924万吨,熔剂用白云岩保有资源量1575万吨,建筑石料用石灰岩保有资源量5906万吨。生产规模按可采储量比例确定熔剂用石灰岩48.77万吨/年、熔剂用白云岩矿86.17万吨/年、建筑石料用石灰岩365.06万吨/年。

根据出让公告,出让采矿权矿区及影响范围内的土地、道路以及地上附着物(房屋、果、竹、木、坟墓、管线等)的补偿,矿区周边300米安全距离范围内涉及村民搬迁费用,前期崇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委托有关单位编制的《资源储量报告》《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和生态复绿方案》《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等相关费用共计573.89万元,由竞得人承担。

此外,因本次采矿权出让矿区目前对外交通路面宽度和道路承载力无法通行重载货车,矿区需要另行修建连接咸通高速互通立交运输通道,初步测算2.38亿元竞买申请人与崇阳县交通运输局签订承诺书。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