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中国建材再出重锤 三狮加盟南方水泥

更新日期: 2008年07月23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7月23日,中国建材集团与浙江省国资委举行三狮集团国有股权转让框架协议签字仪式。浙江省副省长陈加元、浙江省国资委主任陈正兴、中国水泥协会会长雷前治、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曹江林、浙江省水泥协会会长李辛龙、浙江三狮集团董事长姚季鑫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中国建材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作为出资人的大型中央企业,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我国建材行业中规模宏大,技术力量雄厚、相关业务齐备的大型龙头骨干企业。去年,中国建材集团与浙江省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决定由中国建材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参与浙江水泥工业的结构调整。中国建材集团积极实施“大水泥”战略,自中国建材南方水泥有限公司成立以来,在浙江先后与浙江水泥、尖峰水泥、虎山集团等地方优势企业进行重组,此次签约是中国建材与浙江省政府合作协议具体实施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在仪式上,三狮集团董事长姚季鑫发表了讲话,他说“浙江省国资委在三狮发展的关键时刻,为集团找了一个‘好婆家’,我感觉,与中国建材集团合作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浙江水泥业去年已经全部完成了技术结构调整,但是浙江水泥产业经济效益是全国最低的,产业结构调整面临重大创新。三狮与中国建材集团因共同的事业走到了一起,在‘联合创造价值’理念的引领下,三狮将绘出更新更美的画幅。”

  浙江三狮集团,作为浙江省国资委监管下的地方国有企业,成立10年来,产能从不足100万吨发展到今天超越千万吨,走过了一条充满辉煌与艰辛的道路。目前,三狮已经成为浙江省最大的水泥企业,并且也是国家重点扶持的12家企业之一。“将三狮国有股份整体转让给中国建材集团,有利于提高三狮集团的经营管理水平和发展实力,有利于加快浙江省水泥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步伐,促进浙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浙江省副省长陈加元说。

  在过去的几年中,浙江水泥行业由于缺乏科学管理造成恶性竞争,致使水泥价格一直处于全国最低位。目前浙江水泥在全国已经率先淘汰了所有落后产能,正逐步从技术调整向结构调整转化。此次三狮加盟南方水泥,使浙江省水泥行业集中度进一步加大,在目前原、燃料价格不断上涨、外部压力空前加大的大环境下,联合重组,协同发展,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通过联合、协同,传导煤电油运价格上涨压力,提升行业区域盈利能力,促进浙江水泥价格理性回归并逐步恢复到应有的价值,为浙江水泥业创造新的效益,使浙江水泥市场逐步走向健康发展道路。

  据析,中国建材集团与三狮集团有可能于9月份南方水泥成立一周年庆典上正式签约。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