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南方水泥庆祝成立一周年

更新日期: 2008年10月06日 来源: 中国建材集团 【字体:

    9月26日晚,南方水泥有限公司管理层和骨干企业负责人齐聚杭州,隆重庆祝公司成立一周年。

    中国水泥协会会长雷前治,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宋志平,浙江水泥协会会长李辛龙中国建材总裁、南方水泥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江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庆祝酒会之前,南方水泥召开董事会议,聘任姚季鑫为南方水泥总裁,会议还聘任了经营班子其他成员并明确了分工。

    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谊民、常张利,中国建材财务总监陈学安,南方水泥董事会和管理层全体成员及骨干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姚季鑫主持。

    已连续多日出差的雷前治,不辞辛苦专程赶到杭州参加庆典仪式,他掩饰不住兴奋的心情,高度赞扬南方水泥是中国水泥行业的伟大创举。他说:我代表行业协会对南方水泥周岁表示衷心祝贺。在座的各位同志,你们为中国水泥行业创造了一个伟大的业绩。同时,你们也是引领中国水泥工业结构调整的典范。

    雷前治说,中国水泥行业发展到今天,为大企业联合重组创造了历史性机遇和条件。中国建材抓住了这个机遇,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凝聚了上亿吨产能。今年上半年,全行业吨水泥净利润虽然创了历史新高,但也只有12元。而南方水泥今年上半年吨水泥净利润到16元,超过全行业平均,这就是联合重组的效益。他强调,南方水泥成长的道路充分说明了只有联合重组才能使中国水泥行业走出困境,繁荣富强。他说:我衷心希望南方水泥能成为中国水泥工业的领头羊,担负起更大的社会责任,为中国水泥工业的结构调整做出更大贡献。

    宋志平充满深情地回顾了一年前南方水泥在上海揭牌时的情景,他说,去年的今天,在上海我们揭开南方水泥新的一页,习近平同志给我们发来了贺信,发改委、国资委及上海市的领导都到会发表了讲话,世界著名经济学家、摩根士丹利亚洲区总裁罗奇先生也到会讲话,社会各界和国际投资者都对南方水泥寄予厚望。我们用了一年时间实现当初的承诺,今天,南方水泥不仅产能过亿吨,并且给中国建材创造了良好的业绩,回报了投资者,还凝聚起一个团结向上、有战斗力的干部员工队伍,这一切来之不易。宋志平意味深长地说:过去一年里的每一天,对于所有参加了重组、经历了南方水泥日日夜夜的干部来讲都是非常意义非凡的。我代表中国建材集团感谢南方水泥的董事会、经理层,感谢所有的干部员工,是大家的付出和汗水打造了今天辉煌的南方水泥。

    宋志平还简要介绍了中国建材集团的发展情况,他说:中国建材集团的销售收入连年实现新突破,我们正在成为具有国竞争力的行业排头兵企业。中国建材是中国建材集团的火车头,南方水泥是中国建材的中坚力量,做大中国建材必须做大、做好南方水泥。我们在纪念南方水泥成立一周年的时候,更要明确南方水泥的历史使命和肩负的责任。为了中国建材集团更快发展,为了中国建材具有国际竞争力、立于世界之林,大家要再攀高峰,希望南方水泥在新的一年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曹江林代表南方水泥衷心感谢中国建材工业协会、中国水泥协会和中国建材集团的全力支持。他说,南方水泥所推进的战略性重组,是一种成长模式的创新,得到广大投产者、业界人士的充分肯定。任何一件事情的成功首先是战略和方向的成功,南方水泥联合重组的顺利推进,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加盟企业的全力配合。我们对中国的经济发展充满信心,对水泥行业的发展充满信心。一年来我们已经在联合重组上成功地走出了第一步,下一步我们还要继续做好合理布局、市场协同、管理整合工作。相信南方水泥在未来三年时间里,一定能够成为在世界上排名前列的水泥公司。

    李辛龙首先祝贺南方水泥成立一周年。作为浙江水泥行业的元老,他对近年来行业内的恶性竞争泛滥深感忧虑。谈到南方水泥成立一年来所做的工作,李辛龙感触颇深,他说:大事说说容易,做不容易,做成就更不容易,南方水泥就做成了一件非常不容易的大事,它所进行的联合重组举世瞩目。今年浙江水泥工业十分困难,如果没有南方水泥,很多企业的日子会非常不好过。他十分欣慰地说,南方水泥充分发挥大企业在行业自律中的带头作用,推动了行业的健康发展,使很多企业走出了困境,走上了良性发展的轨道。李辛龙对南方水泥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他希望南方水泥继续深入开展市场协同,更好地发挥大企业的引领作用,对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