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
  • 暂无资料

今年浙江宁波计划交通投资228.8亿元

更新日期: 2014年01月2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字体:

    今后宁波的交通将越来越“民生”。昨天,记者从宁波市交通委获悉,今年宁波计划安排交通投资228.8亿元,其中有181.8亿元用来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配合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全部构建轨道交通+常规公交+出租车+公共自行车“四位一体”的城市公共交通体系。

    构建完成“四位一体”城市公共交通体系

    今年上半年,轨道交通1号线将试运营。借着这个契机,宁波将构建完成“四位一体”的城市公共交通体系,即轨道交通+常规公交+出租车+公共自行车。宁波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说,通俗的理解,就是在轨道交通停靠站点周边完善优化公交线路、增加出租车停靠点、增加公共自行车点位布设,“这样,市民可通过公交车、自行车或出租车的方式,便利地抵达地铁站周边。”

    在公交方面,今年,宁波还将新建公交首末站3个,新辟优化公交线路30条,新增公交车500标台以上,并抓紧推进邱隘综合客运枢纽、东部新城综合停车场等前期工作。

    相关负责人还透露,今年探索推行社区巴士、“定制公交”等形式。其中,“定制公交”这种全新概念的公交模式,也首次出现在了交通部门的视野里,而未来宁波市的公交网络服务体系将更加多层次。

    今年宁波还将建成1~2个出租车服务中心,全面推出电召服务。开展第二轮公共自行车系统建设,新增网点100个,投放车辆3000辆,让公共自行车成为市民换乘接驳和短距离出行的重要选择。

    力争动工建设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一期

    228.8亿元交通投资怎么花呢?宁波市交通委主任劳可军说,今年要新开工12个重大项目,重点启动建设三门湾大桥及连接线、梅山保税港区多用途码头、梅山港区进港航道等项目。

    考虑到目前杭甬高速交通量基本已饱和,劳可军说,今年将杭甬复线工程规划路线起自钱江通道,沿杭州湾南岸由西往东,至舟山跨海大桥在宁波的登陆点终结,途经杭州、绍兴、宁波三地,并间接联系舟山。规划全长约128公里,双向六车道。它将与在建的嘉绍大桥、已经通车的杭州湾跨海大桥、舟山连岛工程金塘大桥相接,与现有的杭甬高速公路一上一下南北呼应,而目前杭甬高速宁波至杭州距离为150多公里。复线工程建成后,杭州到宁波可“缩短”22公里。

    今年还将推进30个重大续建项目,重点推进杭州湾跨海大桥杭甬高速连接线、栎社机场三期等项目,实施国省道提升项目13个,改造里程46.2公里。

    开始探索推进宁波至余慈城际铁路

    今年,宁波城乡客运一体化将继续推进,往南,深入推动宁海、奉化等地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造,全市城乡客运一体化率力争突破80%。未来,从宁波市区到周边县市区,或周边县市区内公交出行会更加便捷。

    而往北,宁波市今年将开始探索推进宁波至余慈城际铁路,所谓城际铁路,在我国的京津、上海等地区出现,相关人士介绍,都市城际铁路作为城市内的一种新型的公共交通出行方式,类似于城市内的轨道交通,一般在地上开行。相较于传统的公路客运,市域轨道由于有专线轨道,更为快捷舒适,而对于传统的火车,它的开行频次密度更大,更加公交化。此外,今年还将探索推进甬金铁路等前期工作。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