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
  • 暂无资料

武汉9条地铁在建 俞正声鼓励加快地铁成网

更新日期: 2014年03月06日 作者: 蔡木子 来源: 四川在线 【字体:

  3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来到湖北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听完8位代表发言后,俞正声充分肯定了湖北近年发展很快,并主动问起武汉的情况。

  “武汉地铁现在已经通了两条吧?”

  唐良智代表回答,武汉现在已经通了两条地铁、一条轻轨,还有9条地铁同时在建。“地铁越是成网,效益越好”,俞正声说:“如果地铁分散建设,成本可能更高,宁可负点债,也要加快建设,让地铁尽快成网,我看这个选择是正确的。”

  俞正声还询问武汉通咸宁、黄冈铁路的建设情况,肯定了城际铁路对湖北武汉城市圈发展的积极作用。

  谈到地方财政收入时,俞正声又主动询问武汉财政收入占全省的比例。

  唐良智回答,武汉财政收入约占全省的40%。俞正声说,武汉占湖北的“块头”很大。

  两个半小时的讨论中,俞正声不时与代表们对话,话里话外都是对湖北武汉的关切。

  得知武汉80万吨乙烯项目已顺利投产,俞正声很高兴;听说上海通用汽车武汉项目进展顺利,俞正声说:“武汉环境不错,服务周到,为项目引进打下了基础。”

  听到代表介绍东湖高新区去年企业总收入增长30%,在全国高新区的排名上升到第三位时,俞正声指出,高科技产业发展很重要,东湖高新区的发展在全国都算很好,要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上发挥更多作用。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