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台泥嘉泥 香港子公司合并

更新日期: 2007年06月15日 【字体:

      台湾水泥公司昨日表示,将通过香港上市公司台泥国际,以换股方式获取嘉新水泥香港上市公司嘉泥中国公司股权,双方换股比例,将以每股嘉泥中国换0.4545股新台泥国际股份,换股完成后,两大集团将成为华东、华南长三角,及珠三角地区的领导水泥制造商之一。

      台泥表示,此次换股兑换率,较11日嘉泥中国2.21港元收盘价,溢价约2.26%,或较最近30个交易日嘉泥中国平均收盘价1.78港元,溢价约27.04%。

      根据兑换率及已发行的11.42亿多股的嘉泥中国股权,台泥国际将发行最多5.19亿股新股,占现已发行普通股本约67.21%,或占台泥国际发行新台泥国际股份经扩大后之已发行股本约40.19%。按11日台泥国际收盘价4.98港元计算,这项交易的价值约为港币25.82亿元。

      台湾水泥董事长辜成允昨天表示,台泥国际在2006年英德厂点火投产后,以华南市场策略深耕广东、福建两省,并积极布局广西,连续在2005及2006年蝉联中国熟料产能排名第三的位置,并可在2008年台湾及大陆年产能超过3,300万吨的目标。

      辜成允指出,嘉泥中国的全面协作,除了能更巩固台泥的华南策略,更能加速台湾水泥下一阶段5,000万至6,000万吨年产能目标。另外,嘉泥中国是极少数品质达到外销美国的大陆水泥业者,对于未来外销业务有所助益。

      嘉泥董事长张永平表示,嘉泥中国自1998年在江苏镇江的京阳水泥厂投产后,当前已列位2007年中国大陆发改委公布60家重点支持水泥业名单内。

      但是张永平指出,面对中国水泥市场激烈的竞争环境,及大陆当局十一五计划对水泥行业之集成,并提升规模的政策,他强调:任何单一公司的实力均无法达到现时所需的超快速成长。

      张永平表示,大陆国企不断迅速集成扩大,世界五大水泥集团加速进军中国,嘉泥中国的未来发展趋势,需要有积极相应的策略,来达到原本规划3,000万吨目标。张永平帮助,选择这次率先打开水泥业两岸三地策略联盟的概念,与台泥国际的协作,将使两大集团立即成为中国大陆最具潜质,及领导水泥工业的大型水泥集团,将可争取中国大陆长三角,及珠三角最大的两个市场的领导地位。

来源:经济日报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