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华盛天涯水泥二百万吨水泥熟料出口西班牙

更新日期: 2007年07月26日 【字体:

      今天上午,海南华盛天涯水泥公司与西班牙克林凯·塞蒙特公司签订了200万吨水泥熟料出口合同。今年,华盛天涯将向西班牙出口水泥熟料50万吨,从明年起每年出口量将达200万吨,每年出口创汇将达6000万美元。这是该公司继半个月前成功向西班牙出口4万吨水泥熟料后的又一个大手笔。

      水泥在成为海南的一个创汇新品的同时,华盛天涯水泥的成功出口,有望为海南省近年来快速发展的水泥工业寻找到一个巨大的市场。据统计数据,目前海南省水泥年生产量已达800万吨,但岛内市场年需求量仅为600万吨,如果单单局限于岛内市场,生产能力已经严重过剩,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将极大制约省内水泥工业的进一步发展。

      但国际市场却需求旺盛。由于水泥工业属于“资源密集型”和“劳动力密集型”产业,不少国家特别是发达国家受资源限制及生态方面的特殊限制,需要大量进口水泥及水泥熟料。中国作为世界最大的水泥生产国,也成为最大的出口国,近年来每年出口量达千万吨左右。

      “现在不仅西欧、中东等地区的国家在和我们商谈出口事宜,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和越南等东南亚国家也都在谈。”华盛天涯水泥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已经不是能不能出口的问题,而是产量跟不上需求。所以,正在建设的华盛天涯二期项目所生产的150万吨水泥熟料也将全部出口。

      省领导符桂花、符气浩参加了签约仪式。

来源:海南日报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