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中材株洲”日产5000吨水泥生产线投产

更新日期: 2008年10月31日 作者: 王罗群 刘芳 来源: 株洲网 【字体:

    30日上午10时48分,在荷塘区仙庾镇,随着湖南省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一声 “点火”令下,中材株洲水泥有限公司日产5000吨熟料水泥生产线正式投产。

    中材集团株洲水泥生产线项目是省、市重点建设工程。项目选址在荷塘区仙庾镇黄塘村和双泉村结合部,计划投资10亿元,建设年产400万吨优质水泥生产基地。

    该项目分两期建设,去年5月开工的一期工程投资5.6亿元,建设一条日产5000吨熟料、年产高标号水泥207万吨的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熟料干法水泥生产线为国家重点推广项目,生产工艺成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执行欧洲环保标准。该公司同时追加投资,配套建设一套发电系统,利用废气进行余热发电,年发电量达5550万千瓦时。据介绍,一期投产后,预计年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以上,每年将向市、区两级财政上缴税收3709万元。

    国务院国资委企业改组局副局长刘文炳,中国中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于世良,市领导姜玉泉、翟笃培等出席庆典仪式。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