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 暂无资料

四川雅森200万水泥项目二期开工

更新日期: 2008年12月23日 来源: 焦点 【字体:

    空中彩球高悬,地上人头攒动、鞭炮长鸣。12月22日,四川洪雅县雅森200万吨干法水泥二期建设项目隆重开工。

    眉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仁富,市委常委、副市长余治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影聪,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勇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洪雅县主要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工仪式。

    雅森200万吨干法水泥项目,由四川省洪雅禾森电力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5.8亿元,是我省灾后重建重点项目和重点技改项目。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投资3.2亿元,2008年4月动工,目前已完成投资3亿元,土建工程完成95%,机器设备安装接近尾声,预计2009年春节前建成投产;二程工程投资2.6亿元,预计明年10月前建成投产。两期工程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年产水泥200万吨以上,销售收入10亿元,税金1亿元,解决劳动用工1000余人。

    该项目还将配套建设两台4500KW纯低温余热发电机组,年发电量6000万度,属循环经济利用项目,每年可消化处理洪雅县境内的工业废渣30余万吨。雅森水泥项目建设,对促进该县建材产业实现集群式发展、支援全省灾后重建具有重要意义。

    “雅森水泥项目一期工程投产在即,二期正式开工,这是洪雅立足资源,以项目为抓手,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确保全县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所取得的又一成果。”该县县委书记朱建文坦言。今年,洪雅围绕水电、矿产品、农产品等资源优势,策划、包装、编制了承接产业转移重点招商项目80个,向上争取扩大内需资金项目252个。目前,实施的招商项目达60个,其中有18个竣工投产。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