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 暂无资料

蒙西水泥集团二期日产45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开工奠基

更新日期: 2009年08月31日 作者: 王晓亮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奠基仪式现场

    2009年8月28日上午,在伟大祖国成立60周年庆典之前夕,内蒙古蒙西水泥集团500万吨熟料基地二期日产45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在蒙西高新技术工业园区隆重举行奠基仪式。

 参加奠基仪式的领导

    鄂尔多斯市政协副主席刘桂花,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殿明,鄂托克旗委书记郝健君,人大主任华•格日乐巴图,旗长尚志强,政协主席李月珍等市旗领导;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代表、乌海分行行长张楠,神华集团乌海能源公司董事长李来喜,内蒙古隆升建安公司董事长郭全生,神华蒙西煤化公司董事长姜英利等金融和企业单位负责人;蒙西集团公司总裁孙建国、蒙西水泥集团总裁叶向东、蒙西集团公司副总裁包双江、蒙西水泥集团执行董事兼副总裁贾恒昌、蒙西水泥集团副总裁兼生产经营中心主任张耀华、蒙西水泥集团财务总监张字勇等领导参加奠基仪式,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蒙西工业园各有关单位领导应邀出席本次庆典;内蒙古中实成套设备公司、内蒙古建材科研设计院、北方联合电力蒙西发电厂、项目监理单位、设备厂家、重点用户、格兰系部分企业领导到场祝贺。

    奠基仪式由蒙西水泥集团执行董事兼副总裁贾恒昌主持。数字水泥网、中国建材报、中国水泥网、内蒙古日报、鄂尔多斯电视台、鄂尔多斯日报、鄂托克旗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现场采访报道这一盛况。

 蒙西水泥集团总裁叶向东先生致辞

    蒙西水泥集团总裁叶向东先生在奠基仪式上讲到,作为国家重点支持60家水泥企业之一,内蒙古最大水泥集团,为积极响应国家淘汰落后产能、节能减排、进行行业结构调整政的实施。该生产线将在关停拆除三条湿法窑的基础上开工建设,采用的是国际最先进的新型干法水泥窑外分解技术与装备,具有成本低、资源利用率高、清洁环保等特点,也是蒙西水泥集团为倾力打造鄂尔多斯、呼伦贝尔、呼和浩特三个年产500万吨熟料生产基地中的一项重要工程。他希望项目指挥部集中优势资源和力量,建造节能一流、环保一流、技术一流、管理一流、效益一流的“五个一流”示范工程,为加快蒙西水泥战略实施步伐,为实现鄂克托旗“工业强旗”目标,为鄂尔多斯、为内蒙古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成立60周年献礼!

 蒙西集团公司总裁孙建国先生致辞

    蒙西集团公司总裁孙建国先生在奠基仪式上谈到,蒙西工业园年产500万吨熟料生产基地由三条日产4500吨带余热发电的新型干法线组成,一期项目于2006年8月建成投产,已累计生产熟料400多万吨;二期项目投资5亿元,计划于2010年8月建成投产;三期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形成年产500万吨熟料生产能力,可实现产值8亿元、利税6亿元,将有力拉动运输、物流等第三产业发展,对蒙西水泥与地区经济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还提到今后在战略投资方面,将继续加大对水泥产业的投资力度,规划到2012年在该产业新增投资总额57亿元以上,届时集团水泥产业资产规模达到100亿元以上,熟料产能达到年产1500万吨,水泥产能达到年产2000万吨,投资收益率达到25%以上,并争取早日实现水泥产业股票上市,确保资本的不断增值,以良好的业绩回报股东、回报社会。

 领导们为项目奠基培土

    11:18分,在五彩缤纷的礼花和震耳欲聋的礼炮声中动锨培土。礼花冲上天空,撒向人群,掌声、欢呼声四起,在这片即将重新开垦的土地上,大家仿佛看到了不远的2010年,一条“高效、优质、低耗、环保”的新型干法生产线矗立在蒙西工业园区的土地上!

为奠基仪式祝贺单位

 参加奠基仪式人员向叶总表示祝贺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