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2010水泥矿山开采和资源综合利用技术论坛今日在海南召开

更新日期: 2010年12月09日 作者: 陈柏林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12月9日数字水泥网海南报道:由中国水泥协会主办的2010水泥矿山开采和资源综合利用技术论坛今日在海南海口乌兰温泉大酒店召开,会上邀请协会领导和专家做有关国内水泥矿山总体形势及未来发展趋势的报告,先进水泥矿山企业经验交流,邀请设计院专家介绍资源综合利用的设计方案,国内外矿山设备制造商代表交流采矿、破碎、运输等方面的新设备、新技术在矿山的应用。

    到场的领导嘉宾有:中国水泥协会会长雷前治、副会长秘书长孔祥忠、副会长曾学敏、冀东发展集团副总经理于宝池、阿特拉斯•科普柯贸易有限公司矿山部经理叶幼岚、华润水泥(昌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家光。以及来自全国水泥企业的矿山负责人、各大水泥设计院代表集聚海南。本次会议主题:矿山开采技术创新,矿山资源综合利用。会议由中国水泥协会矿山分会秘书长唐光荣主持。

    雷前治在会上介绍了中国水泥行业的技术进步和国际地位情况。中国水泥行业的发展得到了全球水泥行业的充分认可。中国水泥的矿山开采的进步是革命性的,无论矿山的装备、技术、管理已经向国际水平靠拢。原有乱采乱挖的现象基本杜绝了。水泥矿山的开采和资源综合利用将是“十二五”重要发展方向,将矿山资源综合效益最大化。企业重组后,对矿山资源的管理水泥和综合利用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课题。

    孔祥忠会上表示,水泥工业生产主要消耗的一是能源,二是资源。能源主要是煤和电,资源消耗的是石灰石等。随着国家对清洁生产和低碳经济的要求,水泥矿山在节能环保方面将有很多工作要做。中央的工作会议已经把能效和碳排放作为“十二五”约束性指标,水泥工业要承担重要的减排任务。本次会议也响应了国家的号召,应对“十二五”期间国家对行业的要求,积极努力做好工作。

中国水泥协会会长 雷前治

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秘书长 孔祥忠  

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 曾雪敏

 

冀东发展集团副总 于宝池 介绍冀东矿山开采经验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