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第六届中国水泥矿山年会暨水泥矿山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在广州召开

更新日期: 2012年09月02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2012年8月29日,第六届中国水泥年会暨水泥矿山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在广州顺利召开,年会的主题为“加强行业建设,推动产业延伸、促进节能减排”,来自全国全国的水泥企业和设备公司约150多名代表出席了会议。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梁荣英处长、中国矿业联合会刘玉强副会长、中国矿业联合会绿色矿业办公室总工乔繁盛、广东省水泥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李黎、秘书长许日昌、中国水泥协会雷前治会长、孔祥忠秘书长、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经理陈能立出席了本次年会。

    本届年会中进行了中国水泥协会矿山专业委员会的换届选举,雷前治会长对上届矿山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曾学敏、秘书长唐光荣为组建矿山专业委员会和开展的活动给予了高度赞扬,并代表全体会员向两位老同志为水泥矿山事业的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希望水泥矿山专业委员会能承上接下,把今后的工作做得更好。

    与会代表选举了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技术中心主任王郁涛担任为新一届水泥矿山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中材矿山建设有限公司刘峰山总经理、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张建新、亚泰集团哈尔滨水泥有限公司谷万一为副理事长; 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矿山室主任武青山、斗山工程机械(中国)有限公司部长葛凡(女生)、浙江志高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曾清惠、广西鱼峰集团水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向开伟为理事;中国水泥协会刘礼龙为秘书长。

    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孔祥忠在随后的致辞中表示:中国水泥协会矿山专业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先后开展了水泥矿山调研活动,针对不同时期水泥矿山发展热点、焦点问题召开了南京、南宁、海南、天津、成都的水泥矿山会议论坛,组织水泥矿山行业的专家、领导撰写了250多篇文章,极大地推动了水泥矿山管理及技术进步。希望新一届水泥矿山专业委员会在上届基础上努力工作,为水泥矿山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届水泥矿山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唐光荣在会议上做出工作总结,同时向参会代表介绍了矿山新技术。在新任秘书长刘礼龙主持下,会议代表表决通过了《中国水泥矿山专业委员会工作细则》和《中国水泥矿山专业委员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

    年会围绕主题开展了技术研讨活动。

    中国矿业联合会副会长刘玉强作了《建设绿色矿山、发展绿色矿业是中国矿业发展的必由之路》的主题演讲;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全球基础建设行业应用专家张翼演讲了《卡特彼勒非公路刚性自卸车》;南方水泥集团常务执行副总裁张剑星演讲了《对水泥矿山整合及产业链延伸的探讨》;冀东发展集团副总经理李占军演讲了《加快水泥矿山产业延伸步伐,促进企业与社会全面协调与可持续发展》。东方希望重庆水泥有限公司矿务部部长董川演讲了《矿山节能型长距离胶带输送机势能反馈发电技术的成功运用》;上海山美重型矿山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元凯演讲了《锤式滚轴破碎机助推水泥矿山节能减排》;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史新芳演讲了《武穴水泥用石灰石矿与建筑骨料矿综合利用的实施方案》;赛默飞世尔科技有限公司吴宁卫演讲了《矿山搭配开采和资源综合利用的好帮手—在线分析仪》;广州市珠江水泥有限公司胡乾威演讲了《采矿技术的实用高效实现节能降耗,引领水泥矿山技术发展新潮流》;昌矿山机械有限公司刘敏演讲了《混凝土人工骨料生产工艺与加工设备》。

    最后由孔祥忠秘书长做了《推进企业节能减排,加快行业转型升级》演讲和会议总结。

    本次年会得到了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同时还得到了阿特拉斯.科普柯上海贸易有限公司、上海山美重型矿山机械有限公司、浙江志高机械有限公司的赞助及广州珠江水泥厂的协助。

    会议第二天组织代表前往珠江水泥厂矿山参观学习。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