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图片资讯
  • 暂无资料

七部门联合推进水泥窑协同处置城市垃圾工作

更新日期: 2014年05月15日 来源: 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 【字体:

    随着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的同步推进,城市及产业废弃物也在不断增加,迫切需要高温工业发挥工业窑炉独特优势,积极拓展产业功能,在自身强化节能减排、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同时,最大限度协同无害化处置、资源化利用城市及其他产业的废弃物,促进废弃物减量化,为生态文明建设和实现高温工业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为促进协同处置工作,日前,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和国家能源局等七部门联合发出《关于促进生产过程协同资源化处理城市及产业废弃物工作的意见》。

    协同处置示范工程是《建材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重点工程之一,旨在利用水泥窑帮助缓解城市及产业废弃物处置压力,减少土地占用,破解“垃圾围城”难题,实现废弃物无害化最终处置和资源化利用,推动水泥工业向绿色功能产业转变。水泥窑协同处置城市生活垃圾、污泥,一不产生次生污染,二不新增土地占用,三能适应我国国情,也是当前化解水泥产能过剩矛盾的措施。此前启动的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城市生活垃圾、污泥示范项目均已取得重要突破,实现了无害化处置、资源化利用的预期目标。下一步,建材工业将抓住机遇,积极示范,稳妥推进,逐步形成适合国情的协同处置运行机制和管理模式。

    文件链接:关于促进生产过程协同资源化处理城市及产业废弃物工作的意见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