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图片资讯
  • 暂无资料

中建材入选国资委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试点

更新日期: 2014年07月01日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字体:

    国资改革在紧锣密鼓推进。记者6月30日从接近国资委的消息人士处获悉,备受瞩目的国资改革方案已经出炉并在各部委交换意见,国资委也已草拟设立国有投资公司、发展混合所有制、选聘董事会高管等工作的试点方案,并按照这几个方案圈定第一批试点的5家央企,中国建材集团成为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试点中的其中一家。

    6月29日,在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上,国资委研究局局长彭华岗表示,国资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已经召开多次会议,并研究了关于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总体方案,以及国企改革相关的多项工作,但这些方案有待过审,尚未能公开。

    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并证实了上述消息内容,并表达了他对中国建材入选混合所有制试点的意外,他原本期望成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不曾想国资委将中建材安排做发展混合所有制的试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者认为,宋志平在中建材集团以及国药集团身上试验过的混合所有制效果显著,料国资委希望其再拓展步伐,积累多点混合所有制的试点经验,以供学习。

    国资改革方案呼之欲出

    国资委研究中心副主任彭建国向记者解释道,事实上国资改革方案早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前半年就已出炉,但因涉及多个部委和部门,需要相关各部委来回审阅修改,近一年一直在不断完善中。至于国资委自己的一些改革方案,如董事会选聘高管、国有投资公司试点等方案,亦需要内部各部门之间的交换意见,达成共识。因此,整个方案出炉过程会相对比较漫长。

    事实上,国资委已在加快国资改革的步伐,相比较此前一个月开一次的国资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国资委在6月份罕见地召开了两次小组专题会议,密集讨论国资改革相关方案。

    6月21日适逢周六,国资委副主任张喜武主持召开国资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专题会议,便研究了关于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总体方案、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功能界定分类方案、关于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工作方案、关于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试点工作方案和关于中央企业董事会行使高级管理人员选聘、业绩考核和薪酬管理职权试点工作方案。

    第二天,也就是6月22日,国资委主任张毅再度召开国资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五次专题会议,确定了上述各个方案,并要求尽早提交国务院各部委及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审议。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