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图片资讯
  • 暂无资料

泛华北地区水泥企业冬季错峰生产座谈会在京召开

更新日期: 2014年12月18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12月17日,中国水泥协会在京组织召开了“泛华北地区水泥企业冬季错峰生产座谈会”,是继新疆和东北三省实施错峰生产后,应华北地区广大水泥企业的强烈要求和呼声,讨论华北地区水泥行业实施错峰生产可行性的重要会议。座谈会由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齐欣主持。

    国家工信部原材料司副巡视员吕桂新在座谈会上首先介绍了水泥错峰生产的重大意义,以及工信部领导对水泥错峰生产的重视。从新疆水泥错峰生产会议到东北三省水泥错峰生产会议,工信部原材料司都派了领导出席,并做了重要讲话,东北三省会议前,原材料司还在部里召开专门的座谈会。水泥错峰生产是落实国务院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的一种新举措,利国利民利企业。他希望行业协会一定要组织好企业参与错峰生产。

工信部原材料司副巡视员吕桂新

    来自河北、山西、山东、河南、北京、天津的工信委(经信委)的部门参会领导都纷纷发言表态,坚决支持地方行业协会开展的以错峰生产为内容的行业自律,希望并强调,企业在开展错峰生产时,确保冬季市场供应,满足重点工程建设需求,保证职工队伍稳定,不影响职工利益,做好职工培训和设备检修。

    来自河北、山西、山东、河南、北京、天津的水泥(建材)协会的领导就各省市开展水泥错峰生产的准备情况进行了交流,在上周石家庄会议上已基本达成了泛华北地区的合作意向,并都表态要在错峰生产期间做好企业和市场监督工作。

    来自中联水泥、山水水泥、金隅水泥、冀东水泥、天瑞水泥、同力水泥、金圆水泥、华润水泥、河南孟电水泥、河南大地水泥、、河南安阳湖波水泥、鹿泉金隅鼎鑫水泥、河北武安新峰水泥、石家庄曲寨水泥、山西潞城卓越水泥、山东枣庄泉头水泥、山东蒙阴广汇建材、山东山铝水泥、淄博宝山水泥等企业的三十余名代表参与了座谈会。企业领导们也纷纷表态,要积极参与错峰生产,为环保做贡献,降低生产成本,化解产能过剩。针对个别企业的实际情况,以及南北市场的季节差异,会议上大家认为,以各省市为大区,各省市细再分市场进行操作,区别对待。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孔祥忠

    经过座谈讨论,政府、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们均表示出了对泛华北地区实施错峰生产的强烈意愿,并希望借鉴新疆和东北地区的经验和办法尽快将错峰生产的工作开展起来。会议初定,本月27日在济南召开泛华北地区水泥企业冬季错峰生产会议,各省市协会要在会议之前落实好错峰生产实施方案。

山东省经信委原材料产业处副处长岳文胜

河南省工信厅原材料处副处长卢钦华

河北省工信厅原材料工业处副处长司磊

山西省建材行业管理办公室副书记张玲俐

北京市经信委何瑾

    工信部原材料司服巡视员吕桂新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表示很高兴也很欣慰水泥行业能够自觉主动的提出错峰生产,为我国环保事业做贡献,并认为新疆和东北三省错峰生产的顺利进行,是媒体的正面宣传、政府相关主管部门的引导、协会的组织协调以及企业的社会责任共同作用下释放的正能量的成果。

    他还表示,要把错峰生产提升一个高度,不仅在水泥行业实施,其他过剩产业也要以水泥行业为榜样进行效仿。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孔祥忠进行了会议总结,他指出,新疆和东北地区水泥行业冬季错峰生产的实施离不开政府相关主管部门的支持和推动,错峰生产是行业协会是组织的行业自律行为,要使行业能健康发展,企业就必须有盈利能力,面对未来经济发展的新常态,水泥总量的需求不会再有大增长,在产能严重过剩的情况下,行业如何创新发展,为中国水泥行业的转型升级去赢得时间,错峰生产只是我们化解产能过剩的一种手段。孔秘书长着重就推进水泥错峰生产中协会的作用、大企业的作用、政府的作用、舆论的作用进行了分别阐述。他认为,水泥行业要把错峰生产作为协会行业自律的重要内容,要建立长效机制,使错峰生产成为行业常态化。

    最后,孔祥忠秘书长号召与会的协会和企业代表们,要不断深化和提升对错峰生产意义的认识,为水泥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大家共同努力。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