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图片资讯
  • 暂无资料

泛华北地区水泥骨干企业错峰生产总结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更新日期: 2015年03月27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泉城三月春意盎然,泛华北地区水泥骨干企业错峰生产总结座谈会于3月27日在济南山东大厦能源厅召开。本次座谈会旨在使“错峰生产”由企业自律行为转变为企业生产规范行为,从而建立长效机制,发挥其有力及长远的积极作用。座谈会由中国水泥协会主办,得到了中联水泥和山水水泥的大力支持与协助。座谈会由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齐欣主持。
 
    参加今天座谈会的有工信部原材料司副巡视员吕桂新,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孔祥忠,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山东省建材协会会长王福江,山东省经信委总经济师刘绪聪,泛华北地区工信厅的领导, 以及该地区建材、水泥协会的领导和骨干企业的代表。泛华北地区错峰生产工作已经结束,在国家工信部和地方政府的正确引导下,在中国水泥协会倡导与组织下,在各地区水泥协会精心周密的组织与安排下,以及各地区大型企业的广泛认同和积极的支持配合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工信部原材料司副巡视员吕桂新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孔祥忠
山东省经信委总经济师刘绪聪
 
    座谈会集聚行业智慧,就错峰生产基本情况、成绩和经验、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征集了建议;同时,对今年年初水泥产销形势和全年市场走势进行交流与分析。首先,由山东省经信委总经济师刘绪聪致辞,他对工信部原材料司和中国水泥协会的领导多年来对山东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热烈欢迎各位领导和行业同行来到山东参会。他介绍,山东省在工信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以及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社会经济得到了快速发展,国民生产总值和工业增加值均位居全国第三位。山东是水泥大省,曾经连续十几年产量位居全国第一位。多年来,在工信部的领导下和中国水泥协会的指导下,山东水泥工业坚持调整升级,坚持上大与压小紧密结合,努力淘汰落后产能,抓好重组整合,注重转型升级,水泥产业结构调整取得了系列成效,山东水泥行业的集中度有了极大的提升,在2014年总体形势不好的状况下山东水泥行业实现利润77亿元。2014年年底,在工信部的倡导支持下,中国水泥协会组织北方水泥企业,积极开展错峰生产工作,山东省经信委领导给予了高度重视,积极支持这项有利于国家、环境和企业,以及对化解产能过剩、节能减排、减少污染等方面都有积极意义的行动,促进山东水泥行业错峰生产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中国联合水泥总经理孙建成
山东山水水泥党委书记陈学师
  
    中联水泥总经理孙建成在座谈中充分肯定了错峰生产所取得的前所未有成效,并在政府的推动、协会的主导和企业的积极参与下所取得的圆满的结果。与此同时,孙总对到会各位领导和企业的良好建议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他认为这些经验和建议对中联的错峰生产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启发作用,中联水泥在错峰生产工作中严格按照所在区域的各省经信厅和各省水泥协会的要求,严格落实错峰生产的各项条款及对停产和开机时间的规定实施错峰生产,在各省经信委领导、各省水泥协会以及所在区域各个企业的相互协作下,企业找到了一个有序竞争的有效办法,通过错峰生产也使区域内的各个企业对市场形成了一个更加理性的竞争意识。山东山水水泥党委书记陈学师在致辞中讲到,在政府引导,协会倡导,企业自觉参与的错峰生产是可以实现去产能,最终达到化解产能过剩的目的一种模式,同时对其他产能过剩行业也是一个很好的启示。
 
    山东省建材协会会长王福江、河南省建材协会会长王爱贞、河北省水泥协会秘书长武增海、山西省水泥协会秘书长郑晋宜分别对本省在错峰生产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需要改进的意见和建议。他们均表示,错峰生产为节能减排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有效缓解了产能过剩对市场的压力,也为企业缓解了资金压力等获得了多项显著成效,为春天开工生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与此同时,天瑞水泥井献玉、山水水泥隋清怀、冀东水泥王向东、中联水泥孙建成、金隅水泥姜长禄等骨干企业的代表纷纷发言,座谈此次错峰生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不足。
 
    “去冬今春新疆、东北地区先后实施了为期四个月的错峰生产,泛华北地区的四省二市也积极响应,并从今年1月15日到3月15日的三个月时间里实施了错峰生产”。工信部原材料司副巡视员吕桂新在听取各位代表发言后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在听取与会代表的发言后对整个错峰生产给予了客观的评价,并阐述了自己对错峰生产工作的体会和想法。
 
    座谈会结束前,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要求泛华北地区的企业及时做好对本次错峰生产工作的书面总结,并向参会的嘉宾及泛华北地区行业协会和该区域骨干企业的代表表示感谢。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