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图片资讯
  • 暂无资料

【原创】中国水泥协会公布2015年水泥上市公司综合实力排名

更新日期: 2015年05月08日 作者: 史凯峰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5月7日,中国水泥协会公布2015年中国水泥上市公司综合实力排名。海螺水泥、中国建材、华润水泥控股依然位列前三甲,前十强还有:冀东水泥、中材股份、华新水泥、山水水泥、金隅股份、台泥国际集团和中国天瑞水泥。
 
    与去年相比,综合实力前十企业没有变化,但名次略有变动。山水水泥由上一年第6位退至第7位,华新水泥则由上一年第7位上升为第6位,二者的分值相差不大;金隅股份和台泥国际集团的分值十分接近,名次也有微弱变动,金隅股份由上一年第9位上升为第8位,台泥国际集团则由上一年第8位退至第9位。
 
    今年综合实力有较为明显提升的公司有:上峰水泥,排名提升了4位,由上一年第21位上升为第17位;江西水泥和塔牌水泥排名均提升了两位,分别位居第12和第15位。
 
    排名出现明显下降的公司有:亚泰集团和西部水泥。亚泰集团,受东北整体经济形势恶化,水泥市场需求大幅下滑的影响,综合实力排名由去年的第11位退至第16位;西部水泥受区域市场环境影响,去年经营状况不佳,由第16位下降至第22位。
 
    另外,原光华控股更名为金圆股份,注入水泥资产,排名由第29位上升至第24位。
 
    本次排名以独立上市公司为单位,主要考核了水泥销量、利润总额、资产、市值四项年度经济指标,并给予一定的权重,评选以分值形式进行排序。本次评选中所使用的经济指标数据,均以上市公司公布的2014年年报为依据并对公司或集团主营业务中含有其他行业业务,且比重较高的上市公司的经济指标基数进行了相应调整。
 
附:《关于发布2015年中国水泥上市公司综合实力排名的公告》
 
 
 
关于发布2015年中国水泥上市公司综合实力排名的公告
 
    为展示中国水泥行业上市公司的竞争实力,鼓励水泥企业做优做强,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龙头企业,推动水泥行业健康持续发展,中国水泥协会本着公开、公正、科学的原则,组织业内专家和证券金融界的专家共同进行了论证评选,现将2015年中国水泥上市公司综合实力排名结果予以公告。
 
    附件:一. 2015年中国水泥上市公司综合实力排名表
 
          二.《中国水泥上市公司综合实力排名评选规则》
 
  
                                     
 
 
 
 
 
 
 
 
 
 
 
 
附件一:
 
2015年中国水泥上市公司综合实力排名表
 
 
 
附件二:
 
《中国水泥上市公司综合实力排名评选规则》
 
    一、评选范围:
 
    以独立上市公司为单位,包括:在中国大陆水泥熟料年产能规模达到300万吨及以上,或水泥主营业务(系指生产经营水泥、水泥熟料、混凝土及制品、砂石骨料等业务)收入占公司总营业收入25%以上,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或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A股、B股上市公司及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H股上市公司。
2015年已剥离水泥业务资产的上市公司不在此次的评选之列。
 
    二、评选标准:
 
    对于水泥上市公司综合实力的评选,暂时主要考核以下四项年度经济指标:
 
    水泥销量(水泥和熟料的总销量);利润总额(税前利润);资产(指上市公司总资产);市值(拥有多种类型股票上市的,以总市值计)。
 
    为体现针对水泥上市公司评选的特点,对上述考核的四项经济指标给予一定的权重,具体比值为:水泥销量50%;利润总额20%;资产10%;市值20%。

    评选以分值形式进行排序。
 
    三、评选说明 :
 
    本次评选中所使用的经济指标数据,均以上市公司公布的2014年年报为依据。
 
    对于水泥企业上市公司,或者集团主营业务中含有其他行业业务,且比重较高的上市公司的经济指标基数进行了相应调整,本次涉及调整的公司包括:中国建材、金隅股份、中材股份、亚泰集团、华新水泥、尖峰集团、葛州坝。
 
    中国水泥协会拥有对本次中国水泥上市公司综合实力排名评选的解释权。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