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图片资讯
  • 暂无资料

点评:华润与昆钢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更新日期: 2015年05月20日 作者: 晨曦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5月18日,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与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预示着西南地区大企业之间合作拉开帷幕!
 
    5月18日,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与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预示着西南地区大企业之间合作拉开帷幕!
 
合作背景:
 
    近年来,中国建材在云南地区通过收购一举成为云南龙头企业,以近2000万吨熟料产能撼动昆钢第一位置。昆钢为迎头赶上,不断通过收购+新建的方式扩大产能,也正是因为发展速度较快,管理经营未能跟上扩张步伐,又恰逢云南水泥和钢铁行业低迷期,资金压力愈来愈严重成为其发展瓶颈,开始寻求与大企业之间的合作。
 
    据中国水泥协会公布的2015年水泥上市公司综合实力排名,华润水泥列居第三位,拥有强大的运营能力与管理经验。近几年,企业在收购扩张过程中,深陷北方后,继续在南部市场作为发展重点,此次与昆钢强强联合将提升华润在云南地区的竞争实力。
 
    据数字水泥网了解,目前昆钢资产已经通过省国资委评估,正等待华润的评估结果,两家企业暂时尚未确定股权合作比例,因涉及国家国资委和云南国资委之间的权衡。
 
行业影响:
 
    同区域内大企业之间开展合作,不仅有助于增强企业自身实力,更有助于促进行业结构调整,改善区域混战局面。据数字水泥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云南省前四大企业集中度仅为52%,全国排名倒数第5位,行业集中度一直处于较低水平,昆钢和华润联合后将重回龙头位置,云南省前四家企业集中度将提升到58%(含昆钢拟在建线)。
 
    尽管两家企业合作短期难以改变云南市场激烈竞争的现状,但随着华润水泥扩张步伐加快,海螺和红狮等其他企业若有在云南版图扩张计划,相信也将会加快与目标企业合作的进度,区域市场竞争格局逐渐成形,之后将是更大企业之间对市场共识上的合作,对云南省水泥行业来说是一大利好消息。
 
    昆钢和华润在云南省现有、在建熟料生产线分布,以及以往收购详情如下: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