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中国山水子公司山东山水法律追责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更新日期: 2016年03月18日 作者: 李代广 王海亮 来源: 企业家日报 【字体:
摘要:据公司董事阎正为介绍,山东山水及其子公司正在逐步恢复了生产经营,目前生产经营正常。 阎正为表示,他们将全力维护投资者利益,依法追究所有侵害山东山水股东和投资者权益的当事人,进一步的情况公司将适时向社会各界披露。
 
    3月17日上午,中国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万寿宾馆举行了“中国山水控股子公司山东山水法律追责-索赔行动新闻发布会”,通过新闻发布会披露山东山水新任董事会接管山东山水后一系列法律追责行动进展情况。
 
 
    中国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阎正为先生、张家华先生、香港律师敖卓琳先生出席发布会,就本次新闻发布会的内容进行了阐述、并接受了媒体的提问。
 
    据了解,China Pioneer Cement(Hong Kong) Company Limited(以下简称“先锋水泥”)于2005年通过股权收购方式在中国山东省济南市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设立了外商独资有限公司即山东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山水”)。
 
    中国山水水泥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山水”)系一家在香港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持有先锋水泥100%的股权。中国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山水”)系一家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的、于2008年7月4日在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上市编号691)的有限公司,持有香港山水100%股权。
 
    自2015年12月1日在香港高等法院判决下中国山水组成新的董事会并依法罢免了山东山水原董事成员起至2016年1月30日止,山东山水前任董事会成员张才奎、张斌、陈学师强占山东山水总部,山东山水唯一的股东先锋水泥在前任董事的非法占据和济南市政府及其派驻工作组对前任董事的纵容下,失去了对山东山水的控制权。
 
    今年1月30日,迫于各方压力,济南市政府及派驻驻工作组协助山东山水新任董事会完成了对山东山水总部的接管。
 
    接管后,中国山水立即委托审计机构对山东山水进行资产盘点与财务清查。根据审计机构的初步审计,已发现失控期间的山东山水财务账目多项资金无据支付、怅务复杂且存疑,鉴于审计工作仍在进行中,待审计结束将会适时公布最终结论。
 
    由于山东山水前任董事会目前仍然强占山东山水公章,山东山水面临无法完成法定代表人变更登记的状况。
 
    据统计,在山东山水前任董事会管理期间,因其不当经营行为和恶意违约事件导致山东山水在全国多地发生多起债权人诉讼,但碍于公章遗失,山东山水无法出庭应诉,对于部分在山东山水失控期间一些法院做出的判决,山东山水也面临着难以依法上诉的障碍,虽然经过山东山水的努力,巳有部分案件已中止审理,仍有大量訴訟需要法人代表簽署和使用公章辦理。
 
    香港高等法院已经判決在山东山水只有一个股东的前提下,不存在任何“股东争议”。
 
    敖卓琳律师认为,济南市政府以此为由向山东山水派驻工作组的行为,没有任何法律依据。
 
    敖卓琳律师告诉记者,济南市政府派驻的工作组对外公示的工作职能已部分替代山东山水的股东职能,从而严重侵害了山东山水股东的合法权益。
 
    济南市政府及派駐的工作组拒不认可香港高等法院的判決、藐视香港法律,公司已委托香港律师在香港高等法院原讼法庭提起以济南市市长杨鲁豫、副市长苏树伟为被告的诉讼。
 
    山东山水公章遗失,而其唯一股东注册地在香港,且山东山水的最终权利人为香港上市公司,山东山水原董事成员和济南市政府及其派驻工作组的不当行政行为已侵害到众多在港及境外投资人的合法权益,基于上述理由,上市公司已最终选择在山东高院起诉原董事成员、在香港高等法院对济南市政府市长杨鲁豫、副市长苏树伟提起诉讼。
 
    据公司董事阎正为介绍,山东山水及其子公司正在逐步恢复了生产经营,目前生产经营正常。 阎正为表示,他们将全力维护投资者利益,依法追究所有侵害山东山水股东和投资者权益的当事人,进一步的情况公司将适时向社会各界披露。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