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图片资讯
  • 暂无资料

2016年西南地区水泥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市场论坛在贵阳召开

更新日期: 2016年08月04日 作者: 云清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8月3日,由中国水泥协会联合贵州省水泥工业协会、云南省水泥工业协会、重庆市水泥协会和四川省水泥协会共同主办的“2016年西南地区水泥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市场论坛”在凉爽美丽的筑城-贵阳召开。会议主题为:落实国办34号文件精神,区域协调提升效益。

 
    数字水泥网讯,8月3日,盛夏时节,由中国水泥协会联合贵州省水泥工业协会、云南省水泥工业协会、重庆市水泥协会和四川省水泥协会共同主办的“2016年西南地区水泥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市场论坛”在凉爽美丽的筑城-贵阳召开。会议主题为:落实国办34号文件精神,区域协调提升效益。中国建材联合会会长兼中国水泥协会会长乔龙德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孔祥忠介绍了中国水泥协会贯彻执行国办发34号文件精神的相关措施和市场协调的思路;贵州省经信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周仕飞、西南水泥执行总裁兼贵州西南总裁龚雷海出席会议并致辞;西南三省一市水泥协会负责人和各省市主要企业领导分别代表协会和企业做主题发言。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还有:四川省经信委冶金建材处处长贾小蓉、贵州省经信委资源处处长石玉明、副处长任敏,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王郁涛,西南三省一市水泥协会负责人和各省市主要水泥企业领导。会议由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张建新主持。


乔龙德会长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孔祥忠

    会议围绕西南地区全面贯彻落实国办发34号文件精神,加强水泥行业供给侧改革,实现西南地区水泥行业和企业效益增长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贵州省经信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周仕飞
 

四川省经信委冶金建材处处长贾小蓉

 
    周仕飞代表贵州省经信委祝贺此次西南市场论坛在贵阳召开,并表示,贵州省将贯彻落实国办发(2016)34号文件精神,积极推进贵州省水泥行业产业结构升级,化解过剩产能。通过采取“遏制新增水泥产能,鼓励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加快绿色改造,加强行业自律”等措施推进行业健康发展。
 
 

西南水泥执行总裁兼贵州西南总裁龚雷海
 
    龚雷海总裁在致辞中表示,34号文件为水泥行业结构调整带来了重要的契机,企业要严格按照协会的要求统一思想和行动,围绕全行业的效益提升开展各项工作。希望各水泥企业按照国发34号文件的精神及中国水泥协会的要求加强行业自律,进行充分交流,在交流中合作,在合作中发展,共同为水泥行业的利润再次创造辉煌!
 

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张建新主持会议
 
    孔祥忠秘书长介绍,这次西南水泥市场论坛是今年中国水泥协会牵头组织国内第五个大区域市场协调会议。国办发34号文件是水泥行业转型发展的行动纲领,是协会企业开展市场协调的尚方宝剑。目前,我们有两大任务。第一,以实现“十三五”行业发展高效并认真贯彻落实34号文件精神。第二,在经济下行背景下,要牢牢抓住“增效益”的行业目标。而完成两大任务必须靠创新,创新发展理念,创新发展模式。就当前行业发展他表示,企业即要竞争也要共赢,要坚决反对低价倾销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市场需要相对垄断,垄断的市场更需要协同,协同才能共赢。错峰生产是水泥行业市场协同的创新之举。34号文件明确要求推行错峰生产,“错峰”不仅是错开污染集中排放之峰,更可推广到错开市场需求低谷之峰,本质上调节供需平衡,稳定行业经济效益。市场整合要靠企业和政府部门共同发力。孔祥忠秘书长表示,希望能看到各省市政府下发贯彻落实34号文件精神的“行动计划”和“实施方案”,特别是落实政策的可操作的实施细则,协会组织有义务服务政府部门尽快出台“专项资金办法”“推进错峰生产办法”“控制新增产能和清理违规项目办法”“支持市场协同和市场整合办法”。
 
贵州省水泥工业协会会长刘号/四川省水泥协会会长白彦/重庆市水泥协会秘书长熊科
重庆市水泥协会会长方均/云南省水泥协会会长杨林红/黔北水泥协会会长金勇坤
 
    贵州省水泥工业协会会长刘号、云南省水泥协会会长杨林红、四川省水泥协会会长白彦、重庆市水泥协会秘书长熊科分别代表各省市协会做主题发言,分别介绍了各自地区上半年水泥行业运行情况、各省市水泥发展特点,以及实施错峰生产、行业自律和市场协调方面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纷纷表示此次论坛对构建西南地区水泥市场良性发展,减少恶性竞争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会后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市场协调工作,推动行业效益提升。
 
 

西南水泥公司总裁姚钦
 

左上:红狮集团副总经理、云南区域总经理郭其正/左下:峨胜水泥董事长熊建华
右上:亚东(兰丰)水泥总经理方履兴/右中:海螺水泥贵州区域管委会副主任郑役文/右下:冀东水泥川渝大区总经理、销售总监张树阳
 
    西南水泥公司总裁姚钦,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四川省水泥协会荣誉会长、峨胜水泥董事长熊建华,红狮集团副总经理、云南区域总经理郭其正,亚东(兰丰)水泥总经理方履兴,海螺水泥贵州区域管委会副主任郑役文和冀东水泥川渝大区总经理、销售总监张树阳分别代表企业做主题发言。企业代表普遍认为错峰限产是化解当前水泥产能过剩的重要手段,需要政府、协会和企业共同推动,尤其是需要政府的政策支持作为保障,错峰生产才能真正达到提升效益的目的。呼吁尽加强西南四省市的区域协调,建立联动机制,以及停止生产32.5等级强度水泥。企业代表示要加强诚信经营,加强行业自律,推动行业效益回升,实现健康发展。
 
    黔北水泥协会会长金勇坤也在会上针对贵州省黔北地区水泥行业发展,执行自律限产保价等情况做了主题发言。
 

会场
 
    乔龙德会长最后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贯彻34号文件精神要抓住要害问题,包括:遏制新增产能、去产能、错峰生产、停止32.5水泥的生产、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行业自律,发挥协会作用等问题,而解决这些问题的关键,一是政策的转换,二是效益回升。他希望能够推动政府出台具有可操作性能够落地实施解决问题的政策措施;希望大企业加强行业自律,遏制价格下跌,提升行业效益。乔会长还针对落实西南会议精神做了具体的部署,希望协会和企业会后认真执行,争取在近期内见到成效。
 

会场
 
    在下午的会议中,与会企业代表进一步围绕会议精神,对各区域市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会议形成了五项共识意见,力争年底前实现西南水泥行业在贯彻落实国办发34号文件精神,以及企业经济效益回升上有明显推进。参会企业代表和协会领导纷纷表示,会后将尽快落实会议精神,真正实现行业增效益的目的。
 
    本次会议由贵州西南水泥有限公司承办。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