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图片资讯
  • 暂无资料

第九届全国水泥企业总工程师论坛在广州召开

更新日期: 2016年10月26日 作者: 沈颖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第一届全国水泥企业总工程师论坛曾于2008年在广州创办,今年10月24日,第九届总工程师论坛又在广州召开,从起点到终点,从始办到坚持,9年的时间画了一个圆;9年的时间,水泥行业也发生了巨变:水泥产量由供不应求到严重过剩,企业间的重组并购、机构调整,使参加论坛的人员不断变动,而创办论坛的初心却从未改变:为水泥企业总工程师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

 
    第一届全国水泥企业总工程师论坛曾于2008年在广州创办,今年10月24日,第九届总工程师论坛又在广州召开,从起点到终点,从始办到坚持,9年的时间画了一个圆;9年的时间,水泥行业也发生了巨变:水泥产量由供不应求到严重过剩,企业间的重组并购、机构调整,使参加论坛的人员不断变动,而创办论坛的初心却从未改变:为水泥企业总工程师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
 
 
 
广东省水泥协会秘书长许日昌致辞
 
 
广州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兵致辞
 
 
西西延森过滤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托马斯致辞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致辞
 
 
工信部节能司莫虹频博士
 
 
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璐
 
 
中国水泥行业润滑工程技术中心首席专家贺石中教授
 
 
中国建材联合会副主任李广明
 
 
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原处长袁克兰与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交流会议内容
 
    两天的会议,由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技术中心主任王郁涛、技术中心副主任范永斌、水泥行业润滑工程技术中心副主任钟龙风三人主持。广东省水泥协会秘书长许日昌、广州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兵、西西延森过滤器(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托马斯、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分别致辞,盛赞会议召开,预祝会议成功。
 
 
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技术中心主任王郁涛主持上午会议
 
中国水泥协会技术中心副主任范永斌主持下午会议
 
    参加会议的领导、嘉宾还有:工信部节能司莫虹频博士、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原处长袁克兰、中国建材联合会产业结构调整部副主任李广明、冀东水泥副总经理刘臣、华润水泥副总裁张应中、中联水泥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袁亮国、祁连山水泥副总经理李生钰、西西延森过滤器公司全球水泥大客户经理阿克斯、鲁中耐火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封立杰等。
 
淄博市鲁中耐火材料有限公司、耐火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陈俊红教授
 
    本次会议由中国水泥协会和广东省水泥协会主办,西西延森过滤器(天津)有限公司和广东省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协办,淄博市鲁中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和中国建材检验认证中心为支持单位。    
 
 
西西延森全球水泥大客户经理Ask Wichmann
 
 
国家建材信息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张广沛
 
 
中国水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崔健
 
天津水泥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刘瑞芝
 
 
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三检验认证院部长张翼
 
 
中国水泥协会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李凌梅
 
 
山西和风佳会电化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作红
 
 
广州节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CEO龙晓云
 
长沙皖东机电设备公司总经理林森
 
 
南京紫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刘津
 
    会议组织者对会议进程做了精心安排,会议内容更加贴近企业实际,会议形式更加丰富多彩。在工程技术方面,中国水泥行业润滑工程技术中心首席专家贺石中教授提出了“水泥行业润滑管理与技术优化的解决方案”;西西延森全球水泥大客户经理Ask Wichmann阐述“离线式油过滤在水泥厂的意义”;天津水泥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刘瑞芝评说“燃煤催化剂在水泥工业碳减排中的应用”;长沙皖东机电设备公司总经理林森作了“新型高温耐磨热点偶在行业中的应用”的发言;山西和风佳会电化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作红论述“电化学水处理技术在水泥行业节能减排方面的优势”;作为新材料,南京紫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刘津介绍了“新型纳米级微孔隔热材料在水泥窑的应用”。
 
    在政策、发展方面,工信部节能司莫虹频博士解读“工业绿色发展规划及绿色制造工程实施指南”;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璐介绍了中国水泥协会质量专业委员会筹建情况;中国建材联合会副主任李广明作了“《中国制造2025》建材行业绿色发展研究”的发言;国家建材信息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张广沛详述“智能制造助力我国水泥工业的转型升级”;中国水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崔健评述了“2015年全国水泥产品质量”;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三检验认证院部长张翼论述了“全国碳交易下的水泥企业应对策略”;中国水泥协会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李凌梅解读“水泥行业阶梯电价政策与核算办法”;广州节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CEO龙晓云介绍“水泥企业职能管理系统解决方案与经验分享”。
 
 
 
颁奖
 
 
签约仪式
 
 
合影
 
 
参会领导与优秀总工合影
 
    会议时间安排紧凑,“节目”应接不暇:会上为获得“2015年全国水泥企业优秀总工程师称号”决定”的优秀总工程师,颁发了获奖证书和“西西延森”奖杯;新技术发布,介绍了鲁中耐火材料有限公司2016年通过中国建材联合会的技术鉴定的 “水泥窑用绿色节能耐火材料及成套方案应用”;举行了西西延森中国水泥行业发展战略合作的签约仪式。
 
    会议还组织参会代表参加了2016CELMF第五届中国企业润滑管理高峰论坛,参观了设在广州机械研究院的“中国水泥行业润滑工程技术中心”。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