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图片资讯
  • 暂无资料

孔祥忠:2017年新年寄语

更新日期: 2016年12月31日 作者: 孔祥忠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2017年,水泥行业仍然要负重前行,好在阳光下看清了目标,同行中有一批智慧的水泥领导人,虽然路不平坦,但我们信心满满。

在北京的雾霾中,2016年与2017年完成了“交接”。北方的水泥企业在冬季停窑错峰生产中静等2017年的到来,南方的水泥企业还在忙碌着跨年节前最后的收获。

回首2016年,水泥行业经历了上半年的苦苦挣扎与下半年的柳暗花明。如果要用一个词来代表水泥行业的2016年,我的提议是“错峰生产”。就像一个人,长期饥饿,急需营养,多数水泥企业从2014年至2016年上半年,企业盈利水平一直处于“饥饿”状态。错峰生产在有利改善环保的同时也有效地缓解了水泥产能过剩供求失衡的矛盾,使得大半个中国的水泥价格得以回升,许多水泥企业领导在“雾霾”的间隔中见了一丝阳光,呼吸到了一口新鲜的空气。

2016年,水泥行业感受到最大的阳光是国办发34号文件,政府为行业发展提出了纲领性的文件,明确了“十三五”的目标任务,给出了政策措施,去产能、错峰生产、市场整合、创新发展。要感谢政府对水泥行业的重视和支持!要感谢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领导在市场中的主导作用!作为行业协会,我们也要宽慰一下自己,在这一年中,我们也主动尽力地发挥好引导协调服务的职能。正是这“三足鼎立”,水泥行业在“十三五”的第一年很好地开创了“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新局面。

2017年的春节比往年来得早,匆匆总结过去,就得考虑新年的打算。

“十三五”的第二年,水泥行业发展的重点要在去产能上有实质性的进展,这是行业结构调整的关键。只有实现去产能,才能提高产能利用率,才能促进企业兼并重组,才能提高产业集中度,才能实现行业稳增长,才能为企业发展提供创新的基础。产能严重过剩是水泥行业发展中的“雾霾”,国办发34号文件中给出的“产业结构调整专项资金”和“推行错峰生产”政策是行业发展中的阳光,要让阳光产生能量,政府、企业、协会都还需努力。用好“产业结构调整专项资金”,建立过剩产能主动退出的通道,坚持“推行错峰生产”,建立企业诚信的公平竞争市场环境,这是行业发展必须跨过去的坎。

2017年,水泥行业仍然要负重前行,好在阳光下看清了目标,同行中有一批智慧的水泥领导人,虽然路不平坦,但我们信心满满。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