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石家庄市副市长蒋文红到金隅鼎鑫调研

鹿泉区区长李为军召开现场会安排贯彻落实领导要求

更新日期: 2017年01月22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元月16日,早上8点刚过,石家庄市副市长蒋文红就驱车来到距市区30公里的河北金隅鼎鑫水泥有限公司就水泥错峰生产,产业转型升级进行调研。市工信局领导,鹿泉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为军、副区长王志勇等领导,以及公司总经理魏卫东、党委副书记武相艳、副总经理张立华陪同调研。


    元月16日,早上8点刚过,石家庄市副市长蒋文红就驱车来到距市区30公里的河北金隅鼎鑫水泥有限公司就水泥错峰生产,产业转型升级进行调研。市工信局领导,鹿泉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为军、副区长王志勇等领导,以及公司总经理魏卫东、党委副书记武相艳、副总经理张立华陪同调研。

    副市长蒋文红在公司总经理魏卫东陪同下,视察了二分公司生产线,在中控室听取了魏卫东总经理的工作汇报。魏总从企业生产管理、节能降耗、废弃物利用、矿山治理、水泥生产工艺、规模产能、节能减排、环保治理、生产线匹配、2016年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履行社会责任、处理水库漂浮物、错峰生产及执行大气污染预警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回答了蒋副市长关于处理城市垃圾中重金属如何处理等相关问题,党委副书记武相艳就粉磨站淘汰后产能置换等问题做了介绍,并请上级领导协调帮助解决二分二线、三分生产线不配套的问题。

    蒋文红听取了企业工作汇报后,指出对大气治理期间所采取的措施及对实体经济的影响是一个逐步提高认识的过程,从中央到省市都对雾霾期间组织生产引起了高度重视,我国北方与南方的最大区别在于冬季需要烧煤取暖,在冬季又不能不让老百姓取暖,虽然政府采取了很多举措解决烧煤取暖的问题,但是冬季取暖仍是大气污染的重要源头,水泥等用煤企业能否在冬季进行错峰,为老百姓取暖腾出燃煤排放空间,假如全年产能100万吨,可否在3-9月份逐步将产能加满,在9-3月份将产能降下来;水泥企业每年数十万吨燃煤,生成的炉渣怎么处理的问题,希望金隅鼎鑫尽快形成相关报告,要有数据支撑,希望你们能为市政府决策提供依据,确保实现大气治理与企业生产协调开展。

    蒋文红强调指出,金隅集团是水泥生产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希望金隅鼎鑫公司立足产业特色,大力发展以水泥窑协同处置废弃物为主的循环经济和环保产业,引领行业发展和转型升级方向,切实做好水泥生产中的脱销、物流密闭改造等主要污染物减排设施建设和措施,认真履行好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为改善省会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蒋文红要求,各相关部门对水泥企业的转型升级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共同研究探讨错峰生产、限产、停产对经济、企业、民生的影响,进一步做好治污减霾,化解过剩产能,促进水泥行业提质增效。相关企业要树立大局意识,做好行业自律,为环境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蒋文红调研结束后,鹿泉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为军就贯彻蒋文红副市长指示要求,在金隅鼎鑫公司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现场会进行了安排。副区长王志勇,政府办公室主任梁子杰、工信局局长张振平、公司总经理魏卫东、党委书记孙建勋、党委副书记武相艳,副总经理张立华及环保能源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代区长李为军详细听取了公司总经理魏卫东关于金隅集团产业的发展情况、金隅鼎鑫产能和2016年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后,对金隅鼎鑫公司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贯彻落实蒋文红副市长指示要求和金隅鼎鑫生存发展提出了要求。第一,希望金隅鼎鑫要注入环保理念,尽快进行研究论证,聘请专家组成专业团队,进行攻关,以严谨的数据支撑,将金隅鼎鑫实现环保转型,证明存在的价值和社会贡献价值;第二,要针对水泥磨产能不匹配的问题尽快收集政策,提出相关方案。要讲清为什么要上,讲清配套建设的合理性,要有详细的数据支撑;第三,要将错峰生产的可行性形成报告提交市政府。要讲清水泥行业年用煤量及排放粉尘情况,消耗煤后形成废渣的回收处理情况,水泥企业与发电企业、钢铁化工企业用煤的区别,讲清水泥企业在消化吸纳电厂、钢厂等形成废弃物中的贡献作用,要讲清水泥企业在整个工业经济链条中的作用,讲清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废弃物的科学性,要以事实为依据,用数据说问题,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第四,当前鹿泉区正在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通过产业结构的调整,特别是山前区域、区北经济的发展将更快。省人大会上,省领导参加石家庄市代表团讨论时,焦点话题就是环保。希望金隅鼎鑫做好思想准备,在引进金隅与水泥相关新兴产业上多做文章,多加考虑,在政策需求上多提建议,我们要有所准备,到时既能够保职工就业,又能保水泥产业,保经济不下滑,实现新旧动能的迅速转变,甚至能形成新产业;第五,要探索走出去发展之路,要像正定平乐面粉机械厂那样走出去发展,政府可协助联系非洲大使馆进行沟通,提供服务。

    副区长王志勇希望鼎鑫公司要用实事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证明自己为社会做出的贡献,证明自己不是污染企业,要用基础数据证明消化废弃物做环保产业的必要性提出来,要将冬季三个月生产对去产能、保民生上的重要作用分析出来,要将今后发展的政策提出来。

    梁子杰主任希望金隅鼎鑫用节能减排、环保上的成效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用对社会做出的贡献证明自己存在的价,用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认知度上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