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图片资讯
  • 暂无资料

数字水泥:2016年水泥行业利润518亿,同比增长55%

更新日期: 2017年02月07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2016年我国水泥行业实现收入8764亿元,同比增长1.2%,实现利润51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5%。


    2016年水泥行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为重点,行业采取了包括错峰生产、开展行业自律、加强区域协调、市场整合等一系列措施,使多数区域市场供求关系得到阶段性的改善,水泥价格持续回升,且后期走势依然较为坚挺,使得全年行业效益得到大幅提高。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2016年我国水泥行业实现收入8764亿元,同比增长1.2%,实现利润51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5%。

    2016年中国水泥行业效益经历了前低后高的反转,年初行业延续了2015年的低迷,直至8月份行业利润首次实现比2015年同期的正增长,从区域看,北方地区顺利实现扭亏为盈,同时南方地区利润也保持不同程度的上涨。

    需要关注的是,2016年水泥行业虽然实现了利润的同比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2015年利润基数过低和北方大幅扭亏,单从行业利润率来说,2016年依旧处于较低水平。行业产业结构调整、产能过剩问题矛盾依旧突出,熟料产能利用率也仅为68.1%。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