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明确指出金隅鼎鑫环保治理搞得不错

更新日期: 2017年02月20日 来源: 金隅鼎鑫 【字体:
摘要: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明确指出:金隅鼎鑫环保治理搞得不错,石家庄削减水泥产能不能只盯着金隅鼎鑫。石家庄作为省会城市,要加快发展搞建设,离不开水泥,水泥企业还要保留。石家庄地区还有3800万吨水泥产能,要先淘汰落后企业。

    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明确指出:金隅鼎鑫环保治理搞得不错,石家庄削减水泥产能不能只盯着金隅鼎鑫。石家庄作为省会城市,要加快发展搞建设,离不开水泥,水泥企业还要保留。石家庄地区还有3800万吨水泥产能,要先淘汰落后企业。这是2月8日在省委召开的石家庄市大气污染治理座谈会上省委书记赵克志听取金隅鼎鑫总经理魏卫东发言后做出的重要指示。
 
    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指出,克志书记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两次听取和研究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省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高度重视,特别是这次座谈会,专门邀请了石家庄市直、县区、乡镇、企业和基层群众代表参加,充分体现了省委坚持群众路线,回应社会关系的情怀和担当。公司总经理魏卫东做为石家庄市唯一水泥企业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
 
    在座谈会上,魏总在向省市主要领导汇报近年来我们所取的主要荣誉时自豪地说:2015年全国21家建材行业环保标杆企业之一;“十二五”期间的全国节能先进企业;2016年度五条生产线综合能耗指标居全国第九、河北省第一,是河北高新技术企业。
 
    魏总在汇报新技术引进、环保治理投资等方面的情况时说:这几年公司投资6亿多元,引进采用了当今世界最先进的工艺技术装备,改造了热工、粉磨系统,实现了所有物料从进厂卸车到产品出厂的全部密闭棚化。
 
 
    说到创新转型时魏总自信满满:近年来,我公司积极落实供给侧改革要求,成功研制四大类六种特种水泥,得到中国建材联合会、中国水泥协会的认可,被中国建材联合会认定为全国最大的特种水泥生产基地。“让专业的工程用上更专业的水泥”在我们这里实现,现我们公司能生产满足核电工程、海工码头、油井、道路施工等不同工程对不同水泥特性的要求的产品。
 
 
    比如,国家环保部在北京房山建设核与辐射安全基地,项目部在大半个中国取样试配,只有鼎鑫的核电水泥能满足要求。环保部相关负责人在利剑斩污期间到公司催货,还找到省环保厅,希望协调让我们尽快把窑开起来,现在我们公司生产的核电水泥已用在该基地,项目部非常的满意。2016年我们申请17项专利,建厂以来累计实现税收17.5亿多元。
 
 
    魏总从自身所学水泥专业为切入点,介绍了水泥生产过程及控制技术。魏总说:煤在锻烧水泥熟料过程中,通过五级悬浮预热器、窑高温碱性环境下、释放热量后,灰渣就成水泥分子结构中的一个组成物,全都变成水泥熟料的有机成分,不产生粉尘污染。魏总从出国考察和结合金隅集团水泥窑协同处置废弃物经验方面,介绍了包括欧美国家都把水泥厂变成市政设施的配套工程的案例。从到欧洲、美国一些国家考察看,都汲取了日本在70年代先采用垃圾焚烧发电,烧完后的飞灰填埋,发生渗透泄露导致污染事件的教训,都保留了一些水泥厂,作为市政配套设施。此外,金隅集团在北京和天津的水泥企业也都发挥了协同处置废弃物的技术优势,建成了市政设施的配套工程。
 
 
    据了解,石家庄一年要产生3500吨生活垃圾、1000吨污泥,一部分生活垃圾用于发电或焚烧处理,其余靠填埋。垃圾发电和焚烧的废弃物叫“飞灰”是危废。处理“飞灰”我们金隅集团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只要政府批准,我们马上可以投资建设垃圾、污泥或飞灰的处置生产线。虽然目前还没有开展规模化处置,但在应急处置黄壁庄水库漂浮物、3.15罚没假冒商品、漏油污染土中都积极分了忧。
 
 
    座谈会后,石家庄市、鹿泉区参会领导均要求鼎鑫要不断提升企业形象和环保管控水平,实现企业的转型发展。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