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图片资讯
  • 暂无资料

[原创]下游需求释放,祁连山增长符合预期

更新日期: 2020年10月22日 作者: 苏梓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祁连山能够实现前三季度业绩的较高速增长,正是受益于量价齐升的良好市场环境。

笔者曾在8月份发表的《祁连山:深耕西北,不负众望》中提到“甘肃及西北地区基础设施投资将成为维持地区水泥景气度的主要支撑”。“今年及未来一段时间,祁连山业绩有望延续这种增长趋势。”。根据祁连山最新发布的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显示:预计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45亿元左右,同比增加39%左右。基本符合之前的预期,而从相关统计数据来看也进一步印证了之前的观点。

目前,甘肃省9月份的相关统计数据尚未公布,根据已公布的统计数据,1—8月,甘肃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10.0%,增速较上半年提高0.1个百分点。全省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7.2%,增速比1—6月提高7.4个百分点。表明从下半年开始,基础设施投资已经接力房地产开发投资,成为推动当地水泥需求增长的主要动力。在房地产维持较高速增长及基础设施投资开始发力的拉动下,1-8月甘肃省水泥累计产量3022.64万吨,同比增长5.6%,增速在全国省级区域中排名第三。

在强劲需求的拉动下,甘肃水泥价格也走出历史同期的新高。以甘肃兰州地区为例,当地P.O42.5袋装水泥市场价格2019年三季度在每吨430-455元,2020三季度则在480-505元,同比提高了50元左右。

祁连山能够实现前三季度业绩的较高速增长,正是受益于量价齐升的良好市场环境。

进入四季度,随着甘肃地区气温降低,下游基建、房地产的户外施工将陆续停止,当地水泥市场将逐渐进入淡季。同时,每年一度的冬季错峰生产也将实行。祁连山的产销将受到一定的影响,但预计其当季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同比仍将实行一定程度的正增长。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