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金隅冀东新型建材产业园主体现雏形

更新日期: 2022年07月21日 作者: 张春和 闫斌 来源: 江城日报 【字体:
摘要:总投资30亿元的金隅冀东新型建材产业园项目目前正在加快建设,产业园主体已现雏形。日产45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将通过产能减量置换方式,新建一条二代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配套建设年纯低温余热发电系统及矿渣超细粉生产线。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土地平整工作和桩基施工,设备单体招标工作已完成约80%,预计2023年5月投产。

总投资30亿元的金隅冀东新型建材产业园项目目前正在加快建设,产业园主体已现雏形。

冀东水泥磐石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吴志力说,新型建材产业园呈现“一体两翼”之势,从建设布局上看,新建产业园为“主体”,老厂区为一“翼”,原料供应基地为另一“翼”,三者互为依托。

从空中俯瞰磐石市金隅冀东新型建材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

在产业园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一期项目是按照“7+4”统筹规划的,这其中有7个新建项目,4个产业升级技改项目,“日产45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年产300万吨砂石骨料生产线项目、粉煤灰储存及深加工综合利用项目三个项目都是今年投资建设的,都是围绕企业产业链延伸和转型升级而展开的,投产后能有效增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日产45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将通过产能减量置换方式,新建一条二代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配套建设年纯低温余热发电系统及矿渣超细粉生产线。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土地平整工作和桩基施工,设备单体招标工作已完成约80%,预计2023年5月投产。年产300万吨砂石骨料生产线项目将以石灰石矿山剥离废料、冶金采矿企业尾矿渣及城市建筑垃圾为原料,生产建筑用砂石骨料。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立项、环评、征地手续和设计施工总包招标等工作,预计今年年末建成投产。粉煤灰储存及深加工综合利用项目拟建设存储能力为20万吨的粉煤灰深加工综合利用基地,并开发水泥混合材料及商品混凝土替代材料。

产业园将运用5G、智能机器人、无人驾驶、工业互联网等应用场景设计,建设“无人工厂”,并将建设实施光伏发电、余热发电、秸秆碳化、富氢技术等燃煤替代和储能项目,打造集水泥制造、新型建材、生态环保、商品混凝土、现代物流等产业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建材产品生产基地。

据磐石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产业园建成后可实现年总产值24亿元,带动90人就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