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青海2014年将优化产业结构化解产能过剩

更新日期: 2014年03月14日 作者: 曹婷 骆晓飞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摘要:目前,水泥等是青海的主要产能过剩行业,这些将会导致经济增长面临越来越明显的压力。青海省经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依据现有产业基础和区域市场需求,将对产能规模进行控制,分类清理在建和已建项目,预计2015年底取得实质进展。

    为推进绿色、环保、低碳发展,今年起,青海省经委将联合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环保厅等部门根据省内产业发展实际,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目前,电解铝、水泥、钢铁、光伏制造和水泥等是青海的主要产能过剩行业,这些将会导致经济增长面临越来越明显的压力。青海省经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依据现有产业基础和区域市场需求,将对产能规模进行控制,分类清理在建和已建项目,预计2015年底取得实质进展。

  青海省副省长骆玉林介绍,当前青海以100个重大项目和50个企业技术创新项目为抓手,采取了市场倒逼机制走出产能过剩的困境,推动企业的技术进步和自主创新。

  为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力度,青海省经委、环保厅等多个部门联合提出了更严格的落后产能淘汰标准,淘汰日产1000吨以下的水泥旋窑和不符合要求的JT窑,在电解铝、水泥等行业依据提高的环保、能耗、物耗等标准,对行业实施技术改造后,工艺装备、产品质量、能耗及排放量仍不达标的企业限期淘汰。

  青海省环保部门相关负责人说,产能过剩和污染有着直接联系,这次环保部门将加大执法力度,严把源头关,公布环境信息,做到公开透明,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以保护环境。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