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设备

2005年中国水泥技术交流会隆重召开

更新日期: 2005年03月10日 【字体:

    数字水泥网讯:3月9日,2005年中国水泥技术交流会在北京展览馆报告厅举行。会议由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曾学敏主持,中国水泥协会会长雷前治、秘书长孔祥忠,以及中国建材协会有关领导、各水泥生产企业、设备厂商、科研院所等相关单位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在上午的交流会上,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副局长牛建国、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曾学敏、天津水泥工业设计院院长宋寿顺、湖北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叶青博士作了精彩演讲,并受到与会者的热烈欢迎。
    牛建国副局长在其《落实科学发展观 促进水泥工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报告中,从统揽全局的高度,对2004年我国水泥工业取得的成绩做出了客观的评价,同时对2005年水泥行业将面临的问题和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并提出了重要的指导性意见。
    曾学敏副会长以详实的数据为基础做了《水泥工业现状及发展趋势》的报告。报告对2004年我国宏观经济和水泥工业运行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客观深刻的阐述,并对2005年我国水泥工业发展做出预测。报告认为:2005年我国水泥产量增速将在9%左右,总产量应在10.6亿吨左右。
    宋寿顺院长站在水泥技术的前沿、结合中国水泥行业的实际情况,从设备选型、投资估算等角度为与会者提供了先进、可行的技术经验和操作方法。
最后,李叶青总博士围绕建设成本、生产线特点等方面对华新公司、阳新绿色环保水泥厂做了简要的介绍,与同行分享了华新发展的经验和心得。
    下午的会议将就当前我国能源及节能形势以及纯低温余热发电技术等议题进行交流。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