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孔祥忠秘书长与辽宁省经信委王世明处长在沈阳交换行业发展情况

更新日期: 2012年11月26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2012年11月23日,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孔祥忠一行前往沈阳,与辽宁省经信委建材处王世明处长、调研员董入文,辽宁省水泥协会秘书长马世义会面,就2012年辽宁省水泥行业发展情况进行交换意见。同行的有中国水泥协会技术中心主任王郁涛、信息与传媒中心主任齐欣、秘书处秘书陈飞等。

    王世明处长在介绍辽宁省水泥工业发展情况时强调,在山水、天瑞、冀东、亚泰、北方、台泥等国内大型水泥集团进入辽宁后,省里水泥行业的结构发生了巨大变化,淘汰落后产能速度加快,市场格局正出现着有利于稳定发展的趋势,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工作推进顺利。但短时期的巨变也带来了短期的阵痛,对现有省内企业的市场整合也急需探索一条稳定发展的路子。孔祥忠秘书长指出,2012年,东三省在水泥大集团牵头下的市场协调工作是卓有成效的,辽宁由于是东北工业重点省份,也是水泥消费市场的重点,水泥大集团看好辽宁市场是必然的,要充分发挥在辽水泥大集团的作用,为推进辽宁水泥行业的技术进步、企业兼并重组、淘汰落后产能、市场集中度、产业链延伸做出贡献。同时,也应该关注和扶持省内老企业的发展,让他们在市场竞争中寻得生存和提升。双方还就国内水泥行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沟通和交流,着重就行业协同、企业社会责任和行业协会在新市场形势中的角色和任务进行了深入探讨。

    11月24日,在省经信委董入文调研员和马世义秘书长陪同下,孔秘书长一行前往辽宁大鹰集团瓦房店永盛水泥厂考察。

    大鹰集团边宏光董事长着重介绍了去年在省经信委建材处和水泥协会牵引下,大鹰集团与大连小野田水泥有限公司建立的生产经营管理合作模式,为企业的转型发展奠定了基础。大鹰集团周德章总经理认为,这种合作是成功地将民企的经营优势和外企的技术管理优势想结合的典型案例,2012年公司产品质量和管理水平明显提高。

    孔秘书长在认真听取大鹰集团汇报后,表示企业无大小,各有优势和长处。作为辽宁省内规模较大的民营水泥企业,大鹰集团的未来发展很有潜力。应该进一步拓宽胸怀和视野,做到社会资源最大化利用。孔秘书长充分肯定了大鹰集团和大连小野田水泥公司的合作,鼓励民企通过实践进一步开创发展新模式;通过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培养出自己的经营、管理团队,并加强员工的在职培训。企业的发展应注重长远规划,企业间的合作形式可以多样。企业家应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和行业责任,重视企业安全职工健康。在今后长期产能过剩的背景下,我们既要反对市场垄断、反对恶性竞争,更多的是通过市场协同,稳定市场供需平衡,维护行业利益。孔秘书长强调,企业的发展应该注重创新,只有创新,才是企业发展的原动力。

    王郁涛主任和齐欣主任就企业技术服务和企业文化研究问题分别与大鹰集团领导交换了合作意见。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