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水泥行业:负面因素基本得到消化 股价上行风险在积聚

更新日期: 2013年07月15日 来源: 瑞银证券 【字体:

    上半年水泥价格低于我们预期,主要归因于2012年新增产能释放

    尽管1-5月份水泥表观消费量同比增速高达9.1%,高于去年同期的6.9%,但受制于2012年新增产能的大规模释放(2012年新型干法产能增长超过10%),水泥价格2季度旺季上涨的幅度低于我们的预期。

    A股水泥板块估值已经达到历史最低点,市场悲观预期基本得到反映

    年初至今水泥板块股价大幅下跌33%,大幅跑输沪深300%约18个百分点。目前板块1.2x的PB估值水平已经达到历史最低点,我们认为股价已经包含了宏观经济大幅下滑的极度悲观预期。

    未来6-12个月,供给端压力有望大幅减缓,政策面存在可能的利好

    我们预计2013年全年新型干法产能增长不到5%,同时考虑到落后产能淘汰,总产能预计只增长1.5%,供给端压力将大幅放缓。尽管下半年需求将较上半年或明显放缓,但我们相信供需形势恶化并没有市场预期的那么悲观。政策面来看,我们认为城镇化细节的逐步出台、利率曲线斜率的潜在扁平化有望提升市场情绪、提升投资需求。

    股票推荐:股价上行风险在逐渐积聚,首选海螺水泥

    考虑到上半年水泥价格低于我们的预期,我们下调了部分水泥股的盈利预测和目标价。但看未来6-12个月,我们认为水泥板块股价的上行风险大于下行风险。个股中首选海螺水泥,我们认为龙头的价值被低估。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