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城市污泥深度脱水及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的应用”评审鉴定结果公示

更新日期: 2013年07月16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委托人:上海建筑材料集团水泥有限公司

    评审鉴定时间:2013年7月13日

    地点:上海市

    评审鉴定结论:

    一、针对城市污水厂污泥的无害化、减量化处置程度较低的现状,项目进行了污泥深度脱水和水泥窑协同处置的技术研究,关键技术和创新点如下:

    1.开发的无氯污泥深度脱水调理剂,可减少污泥压滤液重金属含量及滤饼恶臭。通过化学调理和机械压滤结合,将含水率80%~95%的污泥脱水控制在50%~55%的经济合理水平,满足污泥的减量化脱水处理要求;

    2.脱水后污泥经破碎、计量和输送至分解炉,在保证水泥生产线稳定运行的情况下,实现了污泥的无害化处置。

    二、项目在上海金兴水处理工程有限公司内建成日处理60吨城市污泥深度脱水生产线,在上海万安企业总公司水泥生产线上新增了水泥窑协同处置污泥设施。经环保监测机构测试,水泥窑烟气排放指标、水泥熟料重金属含量符合相关标准要求。水泥产品质量达到国家标准要求。开发的在污水处理厂对污泥深度脱水技术和脱水后污泥在水泥窑协同处置的技术集成创新,处置过程无残渣排放、安全合理,技术水平居国内领先,为城市污泥处置提供了一种新的技术路线。

    三、成果的开发及应用实现了污泥无害化、一站式终极处置,社会和环境效益显著,为我国水泥工业向绿色环保产业转型提供了一条新的技术途径。

    建议:进一步降低入窑污泥滤饼水份,扩大处置规模,加快推广应用。

    对该项目的鉴定如有异议,请于公示之日起20日内向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科技工作部反映(电话:010-57811106,联系人:潘东晖)。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科技工作部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