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日本住友大阪水泥株式会社代表到访中国水泥协会

更新日期: 2014年01月17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北本康雄先生介绍了一下日本水泥行业的发展情况,2013年日本国内水泥需求量为4450万吨,预计2014年将达到4800万吨,这个需求量能够持续2-3年的时间。

    数字水泥网1月17日讯,今日上午,日本住友大阪水泥株式会社代表来到中国水泥协会进行拜访,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孔祥忠先生热情接待了到访代表,一同接待的还有中国水泥协会秘书处主任张建新先生和国际交流部主任陈飞女士。

   

    住友大阪水泥株式会社国际部长北本康雄先生表示,此次到访是缘于日本的商业习惯,进行新年问候,另一方面,希望相互交流一下过去一年水泥行业的发展情况,加深彼此的了解。北本康雄先生介绍了一下日本水泥行业的发展情况,2013年日本国内水泥需求量为4450万吨,预计2014年将达到4800万吨,这个需求量能够持续2-3年的时间。需求增长的原因主要是由于2011年海啸后重建的项目较多,重建工作大约可持续3-5年。北本康雄先生提到, 住友大阪水泥株式会在日本市场占有率19.3%,今年预计可以达到历史最好的业绩。他们已经拆了一些水泥厂,水泥销量最高时接近2000万吨,现在不到1000万吨,但是税后盈利已经超过当时的水平。他说,日本水泥企业竞争也很激烈,最大的难题也是希望价格能够提高,他们宁肯把市场占有率降下来,来换取价格的提升。7-8年以后日本的水泥需求也会降下来,因此,他们会考虑发展其他业务。目前,住友大阪水泥株式会社开展的业务还有:纳米材料、光电子等。

    孔祥忠先生对住友大阪水泥株式会社代表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代表介绍了2013年中国水泥行业的发展状况。他说,2013年中国水泥行业整体来说,无论是产量、消费量还是效益与2012年相比,都有了很大的改观,2013年水泥产量24亿吨,较上一年提高了2亿吨。但是,在发展中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产能过剩导致市场无序竞争,价格下滑;另个,由于中国水泥消费总量大,占全球60%以上,消耗的资源也大,带来环境污染问题。虽然单条生产线环境指标都很好,但总量大,也会带来问题。孔祥忠先生还提到,2014年中国GDP将维持在7%以上,预计水泥需求增速为8%左右,水泥效益将维持去年的水平或好于去年,利润有可能达到1000亿元。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