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项目

广西统筹推进72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超千亿元

更新日期: 2005年03月29日 【字体:
    从近日召开的2005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新开工动员大会上获悉,为巩固和发展近年来广西重大项目建设的良好态势,确保完成今年全区经济增长10%以上和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450亿元目标的实现,广西壮族自治区决定今年继续统筹推进一批重大项目新开工,并通过完善机制,实现今年重大项目的开工目标。今年确定的广西区层面统筹推进的新开工重大项目共有72项,总投资1137.3亿元,年度投资157.1亿元。 

    据悉,交通、能源仍是今年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头戏。在72项新开工重大项目中,基础设施项目共35项,总投资630亿元,年度投资94亿元。 

    交通项目共有14项,总投资288亿元,年度投资为34亿元,主要项目包括两条铁路、7条高速公路及一批内河航运和港口项目。两条铁路是指合浦至河唇铁路、田阳至德保铁路;7条高速公路是全州至兴安、兴安至桂林、坛洛至百色、兴业至岑溪、桂梧路3个路段(阳朔至平乐段、钟山至马江段、马江至梧州段)。 

    能源项目共8项,总投资260亿元,年度投资39亿元,主要是“五火一水”项目和两个电网项目。“五火一水”项目分别是防城港电厂、钦州电厂、永福电厂、贵港电厂、来宾A厂扩建、桥巩水电站。这批项目的建设投产,将进一步缓解广西交通、能源瓶颈制约。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