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市场

湖北整合百亿资金 扶持“百镇千村"工程

更新日期: 2006年05月08日 【字体:

      从日前召开的湖北省“百镇干村”示范工程建设培训班上了解到,湖北省今年用于新农村建设的资金将达到100亿元,全力扶持100个重点镇和1000个示范村的建设,以充分发挥“百镇干村”在新农村建设中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据了解,湖北省共有小城镇2400多个,其中建制镇735个;有自然村19万多个,行政村2.6万多个。在新农村建设中,该省把100个镇和1000个村作为试点,利用3~5年时间,来增强对农村地区的辐射和带动作用,促进这100个镇真正地成为所属县(市、区)域经济发展的副中心;通过抓好对1000个示范村的建设与整治,探索村庄建设新模式,切实改善农村发展环境,提高农民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

      据悉,到2010年,这100个重点镇将形成产业规模,经济实力明显增强,城镇化水平明显提高,基础设施配套,供水普及率达到95%,绿化覆盖率达到30%以上,人均道路面积6平方米,污水和垃圾得到处理。通村主干道公路达到四级以上标准,村内主干道硬化,村内主干道及公共场所路灯亮灯率达到90%以上,房屋外观整洁,饮水基本入户,污水统一收集并简单处理排放,村庄内有公共厕所;村域内水面得到较好保护,水质达到区域达标水平,排涝工程建设符合国家规定标准;农户建沼气池、改厕、改圈、改灶率达到90%以上,村内保洁制度健全,有垃圾收集点及必要的垃圾废弃物处理设施;村级组织应有工作用房和村民议事、活动场所。通过建设,使这些镇(村)成为经济繁荣、布局合理、设施功能健全、环境优美、富有特色的新型小城镇(村)。

来源:中国建设报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