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环保

工业污染防治是环保重点

更新日期: 2006年06月07日 【字体:
      国务院新闻办5日前发表《中国的环境保护(1996~2005)》白皮书,系统介绍了过去十年间中国为保护环境而作的不懈努力,同时指出,中国环境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白皮书说,工业污染防治是中国环境保护工作的重点。与1995年相比,2004年全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GDP)工业废水、工业化学需氧量、工业二氧化碳、工业烟尘和工业粉尘排放量分别下降了58%、72%、42%、55%和39%。与1990年相比,2004年全国每万元人民币GDP能耗下降45%。

      白皮书说,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为保护环境付出了巨大努力,但是,环境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一些地区环境污染和生态恶化还相当严重,主要污染物排放量超过环境承受能力,水、土地、土壤等污染严重,固体废物、汽车尾气、持久性有机物等污染增加。新世纪头20年,环境保护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